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燕子歸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燕子歸來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你們悄無聲息的走了,帶着你們那可愛的雛兒飛走了,甚至不給我打一聲招呼。而就在那天之前,你們還穿着紳士的禮服,在空中飛翔着,向我問好。可沒想到你們如此無情,就這麼走了。站在窗口,望着沒有了你們的,空空的,灰濛濛的天空,不禁想起林黛玉的《葬花詞》有那麼幾句“梁間燕子太無情!明年花發雖可琢,卻不道人去樓空梁也傾。” 

  是啊,“明年花發雖可啄,卻不道人去樓空梁也傾。”命運就是如此無常。就如你們——這群與我問朝夕相處的燕子,你們此時卻離我而去,奔波着,去拜訪另一位故人。 

  朱自清曾在《匆匆》中這樣寫道“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綠的時候”,世上萬物好多都可以輪迴,可人生啊,隨時間的流逝而漸近盡頭,可命運啊,隨時間的變化而變幻無常。 

  但是,儘管如此,我也不會放棄自己的人生。既然註定人生不會永無止盡,那麼我就讓我的人生在有限的時間內迸發出奪目的光彩吧!就如朱自清所說的:“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 

  可愛的燕子,當你們回來的時候,會發現你們的朋友在變。她正在努力使自己的人生變得與眾不同,她正在與無常的命運進行着較量。你們是最好的見證人,當你們飛去,她懂得了人生和命運的真諦;當你們歸來,她讓你們看到了人生和命運的真諦。 

  凝望蔚藍的天空,我等待燕子歸來。

您正在瀏覽: 等待燕子歸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燕子歸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