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使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使人胸襟開闊,豁達曉暢;讀書,使人心曠神怡,如沐春風;讀書,使人身臨其境,快樂無比!

  早晨,晨霧瀰漫,我便捧起了《綠山牆上的安妮》,作者蒙哥馬利以清晰流暢、深動幽默的筆觸把我帶進了這本描寫兒童生活最甜蜜的小說中,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女主人公安妮成了我的摯友,她告訴我:一個善良的人會永遠擁有幸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會發現並享有生活的美好;她還教會了我勇敢、正直……早晨讀書似享用溫馨的早餐,讀書使我快樂。

  中午,碧空如洗,我走進了《西遊記》,一個個鮮明的人物呈現在眼前,這裡有心地善良、信仰堅定的唐僧;神通廣大、敢作敢當的孫悟空;淳樸憨厚、大智若愚的豬八戒;任勞任怨、忠厚老實的沙和尚,看着看着,感覺自己就是唐僧的第四個徒弟,跟着他們一起去西天取經。可惜,我的師父和三個師兄都成了神仙,而我沒被變成神仙,感覺心裡有一點不平,但是,我知道了堅強就會成功。中午讀書像在啜飲一杯香濃的咖啡,讀書使我快樂。

  傍晚,夕陽西下,我又走進了《紅樓夢》,這部百科全書式的長篇小說。讓我見證了四大家族的榮辱興哀,也讓我體會到了封建王朝滅亡的預兆。捧讀此書,不由得撿拾了一腔憂愁;放下此書,卻放不下寶、黛的愛情悲劇,放不下顰兒的淚、顰兒的憂、顰兒的愁、顰兒的苦。夜晚讀書如欣賞優雅的夜曲,讀書使我快樂。

  古人言:“寧可三日食無肉,不可一日居無書”。的確,一天不讀書人便會失去許多樂趣。

  五年級:洪瑜晨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