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使我快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快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一種收穫,讓人一生受益,那就是讀書的收穫;人生中,有一種經歷,讓人難以忘懷,那就是讀書的經歷。是讀書,讓我在朦朧的世界中,學會生活並調動繽紛絢爛的生活積累去塑造生活、塑造自我、塑造理想、塑造人生……於是,在我的人生之旅中就有着這麼的一段讓人回味的讀書感想。 

  我上小學時。讀書讓我知道:冰心老奶奶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列寧讓我們知道了怎樣才算是一個誠實的孩子、狼牙山五壯士讓我們對英雄有了敬慕。隨着我逐漸地成長,讀的書也越來越多了,原來的小人書、機器貓、故事會,都不能滿足我對知識的那種渴求。於是努力尋求更多更喜歡的書籍來陪伴我度過快樂的時光。中學,是我讀書人生不可忽視的重要部分。各種各樣有品位的書都看。細細品味讀書,我發現原來讀書就像喝茶,一杯永遠也喝不完的茶,感覺由淡變濃,越品越有味道。而我對讀書的追求也變得越來越強烈了。我嘗試着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向別人借來書並慢慢地品嘗。很快地,我喜歡上了小說,特別是古典的小說。很多時候,為了追求小說的某一個情節,渴望知道事情發展的結局,我一讀就是好幾個小時,有時甚至讀到深夜,讀到挨父親的“罵”。可是每當我讀完一本小說后,我心裡卻有一種自豪的感覺,一種說不出來的高興。 

  讀書給了我莫大的歡樂,它不僅能告訴我豐富知識,還能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在書中體會豐富多彩的生活,在書中汲取甘甜美好的營養液。 

  曾經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這樣一段話“讀書能醫愚,讀書能治窮,讀書能療病,讀書能礪志,讀書能致遠,讀書能練達,讀書能聰慧,讀書能知道怎麼交友,怎麼識人,怎麼說話,怎麼做事,怎麼活着才身心健康,讀書能明白什麼樣地人生稱得上完美無憾。”是啊!讀書的好處無窮無盡。現在,當我捧起《鋼鐵識怎樣煉成的》,深深融入到裡面時,我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福,因為我擁有健康的身體,保爾雖然殘廢了,但他那種不向命運低頭,堅強的毅志和頑強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讓我佩服。我對今後的學習、生活充滿了希望。我更愛讀書了 

  我讀書!讀書讓我知道人生的五味,那就是什麼是酸?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什麼是辣?什麼是咸?讀書讓我知道了怎麼為人處事?讀書給我的最大東西是:知識。它豐富了我的大腦,增長了我的見識。那麼!現在你能說讀書不快樂嗎?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快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