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書使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快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句名言是莎士比亞說的,是呀!書是智慧的源泉,誰讀到書不快樂呢?我也一樣。 

  有一次,是星期六,媽媽在炒菜,她讓我在書房寫作業,可我一門心思想看書,可是媽媽不讓我看,怎麼辦呢?於是我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我把閑書放在語文書下面,媽媽一來,我就把閑書藏底下放好,開始寫作業寫作業。過了一會,媽媽果然來了,她問我:“怎麼樣?作業寫完了沒?”“沒有……”我小心翼翼的回答着。“沒有?”媽媽大發雷霆,“我給了你這麼多時間,還沒有?來!把手拿開,我看看!”我愣住了,我不敢反對,只敢來點遲疑。“快呀!”媽媽急忙推開我的手。不好!書的一角露出來了!肯定是媽媽進來那段時間受了驚嚇沒來得及塞好。我的心頓時跳到了嗓子眼兒。正如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好呀!原來你在忙這個!”媽媽訓斥道,“在被我看到一次,我就沒收了你的書!”媽媽說完走了出去,我呆在那裡,一顆懸着的一顆心,終於落了地。這回我可不敢在看了,不論是為了媽媽還是為了書。我以飛快的速度做完了作業,正想把書拿來看,媽媽又來了,這一次,她滿意地說:“很好!這下你可以看書了!”“耶!”我的歡呼聲從房間里傳出來。 

  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一艘輪船,帶你遨遊知識的海洋;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一位老師,它從不開口,但是他會把知識全交給你;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個朋友,可以與它親密交談;一本你喜愛的書,就像一座燈塔,為你照亮知識的方向。 

  趕緊讀書吧!它能使你快樂!更重要的是: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