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使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精神的糧食,是指路的明燈;書拉近了時間的距離,縮短了地域的間隔;書使我暢遊萬水千山,鳥瞰古今中外;書向我打開了通向知識大門,架起了通往社會的橋樑。我喜歡讀書,在書中學到了很多生活中沒有的東西。現在我天天離不開書,似乎一日不讀書,就感覺缺少了什麼。讀書得到的知識,那是永遠也不會消失的。 

  有一次,我和哥哥們舉行了一場知識問答賽之搶答賽,大哥哥是提問者,小哥哥和我是答題者,“第一題,”大哥哥報題了,我們全神貫注的聽着,“清代國王的家族叫什麼名字?”“愛新覺羅。”題目剛報完,我就回答了。“正確!”大哥哥說,“繼續,人的五臟有哪些?”“心?肝?脾?肺?腎。”我又一次搶答成功。哥哥們有些驚訝,特別是小哥哥,瞪大雙眼看着我,“最後一題,”大哥哥又報了,“八國聯軍攻打中國是哪八國?”“英?俄……”小哥哥結巴了,我找准了這個時機,說:“英?俄?日?法?德?美?意?澳。”“恭喜,你獲得了冠軍”大哥哥為我喝彩,而小哥哥的嘴卻成了O型,我跑過去,拍着他的肩,大人般模樣地說:“唉,看書看得少啊!” 

  又有一次,少年宮的老師布置我們寫5條名人名言,可我們家沒有這方面的書,但我還是順利地完成了這個作業,你知道我是怎麼完成的嗎?原來,我是在圖書館看書的時候,偶然看到一本關於名人名言的書,我記住了一些,同時也摘了精彩的語段。沒想到,那次竟用上了。 

  說起圖書館,那可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放假了,我很喜歡呆在圖書館里,津津有味,盡情地遨遊。在那裡,我讀了一本又一本的好書。在那裡,我認識了許多朋友,如匪夷所思的堂吉訶德?陰險的曹操?神機妙算的諸葛亮?百戰百勝的孫悟空以及憨厚可愛的豬八戒等等,我又結識了許多作家,有塞萬提斯?高爾基?羅貫中等等,這些朋友每時每刻都在陪伴着我。 

  好書是良師益友,指導我們學習、生活,教會我們勤奮、自信、忠誠。和好書在一起,永遠也不會感到寂寞。書中自有黃金屋。因為讀書,所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