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使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快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讀書使我快樂 

  我已經走過了15個春秋,在這段人生旅途中,書一直是我的知心朋友,它將我引入高雅的精神境界,讓我感受不同的氣息,我因讀書而快樂。 

  每次讀書,我都會陶醉其中。“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是多麼清新,令人心情愉悅;“君不是走馬川行雪海邊,平沙莽莽黃入天”,又是何等壯闊;“別院深深夏席清,開遍石榴透簾明”,寫出了夏季燥熱中的一絲清涼;“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渲染出寒冷冬季里的一縷浪漫...... 

  我生長在大西北,但是通過書的指引,我體會到了江南“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我隨戴望舒尋找那深巷中丁香一般的姑娘,隨曹雪芹去感嘆林黛玉的淚,賈寶玉的情,暢遊大觀園,讚美探春的機警和寶釵的才華,分享菊花詩的樂趣。我還要和徐志摩揮手作別天邊的雲彩,細細品味《再別康橋》中的詩情畫意。 

  白娘子許仙的故事讓我懷念西湖斷橋,恨巫婆割了小美人的尾巴而被天使帶走,我和白雪公主在樹林自由玩耍,詩仙李白“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豪爽震人心扉,還有杜甫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的慷慨,李清照的“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苦楚...... 

  書展示給我大海的廣闊,湖水的清瑩,泰山的高大,長城的雄偉。在我失敗時,它告訴我“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希望鼓起信心,百折不撓,激勵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會有時”。有了書,我坐在家裡就能知古論今,生活不再寂寞,有了書,我就有了信賴和依靠。 

  現在,我要大聲吶喊:我愛書,我因讀書而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