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使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使人頭腦充實,讀書能使一個行為粗俗的人變得文雅,讀書能使一個性格脆弱的人變的堅強。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記得在三年級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全集》的故事書,我十分高興,捧起書就看起來,那時我讀的很快,囫圇吞棗,大有“好讀書不求甚解”的味道。在四年級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考場作文範文庫》的作文書,我邊讀邊畫好詞好句好段,並摘抄下來,我還經常借閱同學的圖書看。跟書交了朋友后,我覺得自己無知而空蕩的腦瓜日益充盈起來。書可以帶領我們穿越時空,使我們通古曉今,暢遊未知世界,使我們了解大千世界的奧秘。讀了很多書後,我明白了好好讀書,好好學習,就能成為知識淵博的人,“書讀百遍,其義自現。”讀了一本書,就像交了一位好友,是書為我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在一次考試中,作文題目是《在路上見到的一件事》,我非常高興,因為平常積累的詞句像酵母似的發揮了作用。這篇作文得到了好評,這都是我的好朋友書給我的禮物。 

  讀書,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能力,有助於提高我們的品德修養,還能得到許多道理,這就是讀書是我快樂的原因。書是一把階梯,幫助我們通向智慧的大門;書是一把鑰匙,幫助我們開啟智慧的寶盒;書是一艘小船,幫助我們駛向知識的海岸。書是知識的源泉,是一筆讓人受益匪淺的財富,是我們生活中的一位好朋友。在讀書中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讀書,要挑選、比較,要讀對我們有意義的書。書能凈化人的靈魂,陶冶人的情操,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喜歡讀書,和書交朋友。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