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書使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使我快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是老朋友了,我一有空就在書的海洋里暢遊。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從書中獲得許多知識,許多快樂。

  在我的生活中,書給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我的房間都是書,甚至我的整個家都放滿了書。我愛書,並且愛看書。一有閑余時間,我就無意識,無目標地捧起一本書津津有味的看起來。令人奇怪的是我一看上書,就如同走進了書里給我們描繪的世界,隨着書中人物的悲歡離合,我的感情也在發生着喜怒哀樂,書中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時而是我驚訝不已,時而讓我熱淚盈眶,身臨其境一般。書在感動着我,書給我啟迪。一天放學回家,我做完作業,媽媽催我到外面玩一會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而我卻不然,這大好時光白白浪費豈不可惜?還是找點書看看吧,我隨手抄起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書中作者的遭遇,深深吸引着我,我越看越有勁……“寫完作業要把書包收拾好!”媽媽的話才使我如夢方醒。書竟讓我忘了一切。

  書給了我豐富的知識。有一次上語文課,老師想試試誰的知識豐富,特意讓我們玩成語接龍這個遊戲。老師面帶微笑的說:“按照學號來接。我先出個字吧!……恩,”“一衣帶水”,“水到渠成”,“成敗得失”,“恩…失道寡助”……“取長補短!”“短…短”,老師慈祥地叫他坐下,對我說:“你說吧!”“短兵相接”,我脫口而出。老師以讚許的目光向我投來,我心裡像吃了蜜糖一樣甜。

  讀書充實了我的生活,使我變的有思想。讀書使我學會了思考,有了一定的深度和積累,讀書使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讀書使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使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