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升的太陽,每天只有一次,黃金的圓月,每月只有一次;怒放的鮮花,每年只有一次,而初三,我們只有一次……

  ——序言

  揮手告別了天真的初二,我們步入了沉穩的初三。背起初三的行囊,我們會發現自己多了一份成熟,少了一份幼稚;多了一份行動,少了一份幻想,還多了一份理想,責任與憧憬……

  初二的我們把浪漫寫進生活。寂寞的日子,我們愛哭,愛笑,愛喊,愛叫;開心的日子我們狂歡亂舞,酣暢淋漓。但現在,一切都不屬於我們,再匆忙的腳步中,我望向操場上正在軍訓的初一新生們——我搖搖頭,離開了。是的,這所有的一切早已在時間的江河中一去不復返了。我們現在面對的不過是黑板上那一道道化學式,一題題幾何圖形和那數也數不完的ABC……

  走進教室,三尺講台,老師用睿智的目光引導我們——初三了。一方斗室,老師用流利的話語教導我們初三了。課間上,少了同學們的談天論地,多了問題的勤奮學子;球場上,少了同學們的揮灑如雨,多了思考問題時的抓耳撓腮……

  沉穩的高山,靈動的溪水,無邊的田野,靜謐的森林。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與我們隔絕了。苦雨孤燈下,奮筆疾書的我們也有了與冰心老人同樣對往事的悵惘。然而幾個月的初三生活早已撫平了同學那課操動的心。面對鋪天蓋地而來的試卷,少了“揚花榆芙無才思,唯解漫天作雪飛”的罵聲,多了“戒驕戒躁,方是男兒本色”平常心談態。也許就是在師長不斷的“嘮叨”聲中,“愚昧”的我們終於開了“竅”——一切都是代價的。

  芭蕾演員優美的舞姿,代之是畸形的腳;蝴蝶翅膀的精緻完美,代價是自身的渺小,比薩斜塔的舉世聞名,代價是一直以來的傾斜。同樣,中考的優異成績,代價是我們現在的汗水與努力,但我們並不怕代價,因為生命本身就是籌碼,我們用感恩的心去面對公平與不公平,收穫時,只有我們自己明白曾經付出的代價……

  還曾記得這樣一段話:初三是咖啡,苦澀中含有濃濃的香醇;初三是列九,另人亢奮充滿激情;初三是甘甜地果汁,清爽可口脈脈溫馨。也許,初三更像怪味豆,五味俱全……

您正在瀏覽: 初三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