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的最後一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的最後一天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唉!不是吧!現在已經6:30了——7:00就要上課,何況今天比較特殊,是我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天,我豈能遲到?”於是,我匆匆穿好衣服,迅速洗臉刷牙,然後將書桌上的書三下五除二地扔進書包,背起書包推出自行車就向學校奔去。當然早飯是顧不得吃了!誰叫我昨晚兒熬夜熬到12:00來着,沒辦法,最後一天,我可不能遲到。 

  身後傳來了媽媽的喊聲:“孩子,你怎麼不吃早飯就……不吃早飯,餓壞了身體怎麼辦?快回來,孩子!”可現在我顧不得那麼多了,時間不等人,也只得趕着去學校了! 

  路上,我急速的與時間進行着賽跑,好容易到了教室,瞅下時間,幸好,還有7分鐘,我沒有遲到,成功到達目的地——為了中考,我要努力!我輕輕呼了口氣。 

  ……  ……  …… 

  前面傳來了組長收英語單詞的聲音。哈!我這個馬大哈,又得開始一場艱難的搜羅。我打開書包,將書倒在課桌上,翻找着。咦?哪兒去了?我記得昨晚寫完單詞放到書桌上了,怎麼現在找不到了?難道我忘拿了?不會吧?我再找找。我逐一查看着,可還是沒有找到,放哪兒了?我急得滿頭大汗! 

  轉眼,組長又喊收英語單詞,我只好把情況告訴了周圍的同學,同學們都說補單詞是來不及了!這該怎麼辦? 

  不一會兒,晨讀開始了,我沒料到這節晨讀就是英語,我該咋辦呀、英語老師一向對我們都是很嚴厲的,好壞學生在她眼裡也都是一視同仁。萬一她今天檢查作業,發現我沒交,那我這個“乖乖學生”今天豈不是徹底結束了嗎? 

  趁英語老師還沒來,我還可以找找作業。這時同桌卻不時向我恐嚇,“嘿,連線,你忘了英語老師那次打我們班的第一第二名了么?”的確,有過這麼回事兒,不過已經過了很久了。“哎,你說她連他們都敢教訓,何況你這個六七名的小卒?你今天呀,就別怪我危言聳聽了,你就乖乖等着挨批吧!……”我表面不聽她的話,其實我已經很害怕了。 

  “我看你還是再找找,說不定能找到……” 

  ……  ……  …… 

  英語老師來了,我停止了思緒,等待着我的噩運,今天是最後一天,她要視察近日來的學生們的學習情況。恩!沒錯,我猜對了! 

  果真,不出所料,老師讓同學們先自己複習,她檢查作業。隨之而來,一陣忐忑的心跳和前所未有的緊張涌了出來。我擔心自己會在這初中生涯的最後一天留給大家不好的印象。 

  就這樣想着,想着……轉眼間,老師已將作業檢查完,她沒有點到我的名字,沒有點到未交作業的我的名字。我很納悶兒,也很奇怪,難道老師沒有發現?不會吧!是她發現了,故意這樣考驗我的。嗯!沒錯,是這樣!是這樣!一定是這樣! 

  我真期望一束勇氣之光降到我的頭上,讓它助我一臂之力,讓我找到解決辦法,讓我的忐忑迅速降溫,使我安心複習。 

  “呵呵,你真幸運,你居然逃過老師的法眼,你就別較勁兒了。”我有些不太同意。 

  不知怎的,后桌突然說:“那好吧,你們都不告訴老師,我告,憑什麼她不寫,就不受罰,你們等着瞧!” 

  我忽然間發現自己的行為就是不誠實、逃避的表現。我該怎麼辦?我猶豫着。 

  后桌看到在教室里轉悠的英語老師,他將老師叫到跟前,我按捺不住,向老師坦言:“老師,對不起,我今天忘拿單詞了……” 

  老師疑惑地看着我,她輕輕託了托眼鏡,反問道:“不會吧!你們組共8人,有8張單詞,啊?應該有你啊!” 

  我傻了!這又是怎麼回事?呵呵,原來,老師剛才不小心數錯了單詞。 

  我鬆了口氣——老師沒有批評我。 

  只見后桌正拿一道題向老師提問。哦!原來我上當了——后桌是不會向老師打小報告的,他是有備而來。 

  老師走了,哈哈,我扭頭,后桌問我:“誠實的感覺怎麼樣?”我聳聳肩,笑着答道:“很輕鬆!額,謝謝你!”“沒事的啦,至少你不會覺得初三的最後一天很遺憾!”后桌道。 

  我笑了!這是誠實的笑,這是輕鬆的笑,這是沒有遺憾的笑。我會的,我會將這份笑、這份誠實延續,一直到永遠,我也會將這一天的事永遠銘記! 

  誠實的感覺真好!別了,我的初三!感謝最後一天的初三生活,是它讓我認識到了誠實的重要,是它讓我堅定不移的走誠實這條道路……

您正在瀏覽: 初三的最後一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的最後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