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的樂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的樂章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聽……

  第一樂章

  不經意間我已經撩開了初三神秘的面紗。說它神秘是因為在這之前聽到大哥哥、大姐姐們說初三的生活如何緊張,如何繁忙,卻抱着一種不可一世的態度。而當我剛一掀開它的一角時,卻發現,同學們似乎也變得神秘了:以往熱鬧的教室一下子變得安靜了,以往活潑的同學一下子變得沉穩了,以往貪玩的小子一下子用功了,以往“隨便”的老師一下子變得“正經”了……

  我注視着他們的變化,心想,初三剛開始,還有三百多天呢,不致於這樣吧。因此我還是我,依然我行我素,整天嘻嘻哈哈,上課想說就說,想睡就睡;下課依然是第一個衝出教室,去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依然不做練習冊;依然每天掛在創網;依然每天在9:30pm之前睡覺。原來初三生活依然很愜意,爽極了!

  第二樂章

  也許是初三生活讓我太舒服了,沒有絲毫的緊迫感,在第一次月考中,我考出了初中歷史上的最“好”成績,結束了我年級大榜五連貫的記錄。當老師公布成績的時候,我的眼淚如斷了線的珠子,亦如決堤的洪水,一瀉千里。晚上回到家,看見媽媽的目光,我又一次“淚流直下三千尺”,媽媽知道我準是沒有考好。我正在心裡忐忑不安,準備接受媽媽的怒斥時,媽媽卻出乎我的意料說:“好好反思吧,不要做龜免賽跑中的免子。戰勝自己,走出自己,前面會是更廣闊的天空。”一切就是那般的平靜,心中卻又湧起了超乎尋常的波瀾。我一晚上都在想,其實這次成績不好的原因一是別人進步得太快了,二是政治沒考好,只有89分,語文也只有109分(120分滿)這樣的成績真是讓我傻了眼,我真是應該正式地跟初三見個面了。

  第三樂章

  我一改往日的瀟洒,學會坐下來思考,學會和同學們一起討論問題,學會了做練習冊,學會了聽老師講課,學會了上課不說話,不睡覺,學會了安靜……

  時間過得真是飛快,一晃,迎來了第二次考試。對於這次考試,我還是很有把握的(有點自戀哈)!

  不巧的是,爸媽都出差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考試前一天晚上,跟爸爸說好了,早上七點打電話叫我,可是當我醒來時,已經是7:55分(8:00考試呀)。我穿上褲子,披上外衣,連襪子都沒來得及穿,頭髮沒有梳,臉也沒有洗,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朝學校奔去(Ps:還好本人曾是校400米冠軍)可我家離學校也有10分鐘路程啊!我急中生智跳過學校高1。5米的院牆,就在落地的那一刻,考試的鈴聲響起。Oh,my god!我以光速直奔考場。還好,僅僅遲了1分鐘,真是神速啊!

  待到考試成績出來,上次沒考好的政治這次竟然得了滿分,數學也得了滿分,雖然化學不太理想,但我也得了年級第8名,之後就一直被老師說成“知恥而後勇”的典範。

  第四樂章

  在緊張而又充實的日子裡,初三的一半眨眼間就過去了。為此,我暫且放下了我心愛的文字,放下了寫作(儘管我的文章寫得很爛);暫且告別了創網,離開了創網敬愛的深海和寒鴉老師,離開了創網可愛的朋友們。雖然很不舍,但為了我的未來,為了考進全市最好的高中,為了進入最好的班級,為了拿到最好的名次,我也只好含淚惜別了。取而代之,我學會了整天面對一堆堆的課本,一摞摞的練習冊,一沓沓的試卷。終於,我找到了初三的感覺,找回了自信。

  上帝卻又一次跟我開了個玩笑:從考試前一天,我就開始發燒,一直燒到39℃多,直到第二天考試結束才好。導致我第一天答語文和英語時,“題深深,眼蒙蒙”,用老師的話說就是“胡說八道”,“驢唇不對馬嘴”,結果當然是又考砸了。本想在這學期結束時一雪前恥,卻沒想到又一次與成功失之交臂,哎。

  命運真是不公平啊,我不認真學習時考不好也就罷了,當我認真了卻還是沒有好結果,真是令我“望眼欲穿,淚眼哭干”啊。

  這就是我初三上半學期的交響曲,我相信,下一樂章會更加精彩!

您正在瀏覽: 初三的樂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