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憶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憶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是過客”

  忽然就有種莫名的感動。

  既不是晚春的清愁,也不是深秋的落寞,只是一種悵然若失,閃爍着溫暖的,淡然的感動。像是突然被從記憶深處射出的光芒擊中,卻無言以對,茫然無措的,沉寂在一個飛揚的夏天,轉身,背影卻向遙遠的未來走去。

  一生的激情,在一個瞬間被定格,消失。

  一次等待用盡一生,一抹心香激蕩一夏,夏天之後,花燼。

  “舞低楊柳樓心月,歌盡桃花扇底風。”

  看見這句詩的時候,是在一個春風拂面的春天。空氣中充滿青草的味道,與在桌上的清茶的幽香融合,氤氳出淡淡水霧。CD中正流瀉出后弦溫暖的調子:“朦朧的夜/與你翻起/唐宋元明輕的夜/瞞着誰滴的幾冊傷/我們輕輕唱”心突然沸騰起來,被時光牽引着到很多年前的那一天,歌女的倩影在微風中若隱若現,空氣中有滄桑的味道,刺痛了舞動的桃花扇。

  然後時光沿着歌聲返回,一切都如前。但那古月的芳香卻提醒着我,青春的腳步,是會凌亂的。會突然消失在天際,也會突然出現在記憶的春風中,蕩漾着,隨記憶拍打着思緒。彷彿流星一閃而過,卻可能用盡一朵花開的時間。

  突然就清醒過來,在迷茫的世界中。

  “江水流春去欲盡,江潭落月復西斜。”

  一個清涼的夜,透亮的新月,在詩句上折射出純白的色彩。心驀然莫名疼痛,彷彿看見那春風還在激蕩着歲月,而遊子啊,卻還在江水前,向天際凝望,帶着無奈擁抱着龐大的寂寞,無語哽噎。紛亂的思緒,飛揚在詩風的天空,剎那就觸見許多的心語——

  比如范成大的“東風無力,欲皺還休。”

  比如宋祁的“為君持酒勸斜陽,且向花間留晚照。”

  比如晏殊的“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一句句閃耀着詞的綠光,或瑰麗如彼岸花,或溫涼如水仙,或輕盈如風信子。我一朵朵地凝望,宛若望見了遠走的年華,一抹笑容飛揚,天空湛藍。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過去的聲音悠揚着從天際傳來,我驀然發現,詩中的情景是命運的劇場,詩中的人是世間的角色。

  而角色,正是輪迴中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詩憶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憶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