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是一片冬日的陽光,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感動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感動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感動是一場灑落在久旱的土地的甘霖,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潤;感動是……

  濃濃紅薯情

  小時候,我總愛捧着烤紅薯依偎在奶奶的懷裡,邊吃邊聽她講關於紅薯的故事。奶奶對紅薯的感情很深,常常說紅薯是她們小時候的救命糧。那時,一遇到大災荒,紅薯便成了人們的主食,她們還常說:“紅薯飯,紅薯餅,離開了紅薯不能活。”以至於現在,奶奶還時常把紅薯做成各種美味佳肴。有時,在我玩累了,肚子也餓了,奶奶便會把灶台里早已烤得香噴噴的大紅薯扒出來。剝去外面烤焦的薯皮,就露出了燦黃誘人、綿甜可口的薯肉。我們吃着、望着、想着、聞着,嘴巴幾乎都不願離開紅薯。但那畢竟是兒時的事情了,現在的我已上了初中,再也不能整日與烤紅薯廝守了。於是,在我心裡便永遠的留下了這份兒時的感動!

  深深父子心

  在一本雜誌書上,我看到這樣一則小故事:公共浴室里,一位老人被自己的兒子攙扶坐下。兒子低聲說:“爸,我先脫,等一下我幫你。”老人點點頭,安靜地坐着。這時,旁邊有人說:“老人衣服多,托起來慢,你應該先幫他。”那兒子正色道:“讓老人等我,豈不是把老人凍着了?”一時間浴室里安靜得出奇。

  短短几句不起眼的話,卻襯托齣兒子對父親的關心,也在不經意間透出了一份感動!

  感動是美好的,它就在我們身邊。它或是母親頭上的一根白髮、父親臉上的一條皺紋;或是朋友的一聲問候、兄弟的一次謙讓;它,又或是老師的一句安慰、風中飄落的一片葉子……感動溫暖人間!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