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孩子最好的朋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孩子最好的朋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孩子最好的朋友》有感 

  今天,我看了著名科幻大師阿西莫夫的一篇科幻小說—《孩子最好的朋友》。這是描述一個孩子和一隻機械狗的故事。 

  這篇小說的主人公—吉米和許多地球人生活在月球上,但吉米是一個月生人。有一天,吉米的爸爸安德森先生對他說“親愛的,我給你帶來了一份禮物,是地球上的一隻狗,一隻真正的狗,一隻小蘇格蘭狗,月球上的第一隻小狗。你再也不需要那隻機器狗羅拔特了。”但吉米並不想這樣,他要反對他爸爸的做法。 

  當我讀到“羅拔不是個仿製品,它是我的狗”時,我被吉米說的話所震驚,因為小吉米才10歲啊!他已經和羅拔特建立下了深厚的情誼,為了羅拔特,吉米不管他爸爸怎麼說也不肯和真正的小狗生活,永遠要和羅拔特在一起。 

  我繼續讀下去,又讀到“但它們所裝出來的又有什麼用呢?你們想過我的感受嗎?我喜歡羅拔特這才是真的!”時,我才真正地知道吉米對寵物機器狗的愛超越了生命的存在形式。對於他來說,重要的不是他的小狗是機器狗還是血肉之軀,而是他對於它發自內心的唉。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着許多愛的事例:5.12地震發生后,世界各地紛紛向四川伸出援助之手;鄰居生病了,家家戶戶都去探望,並送上一些水果…… 

  我一口氣看完了小說,人類獨有的感情——超於一切的友愛。正是有了這種友愛,才會使人與人只見共建一條永遠的愛之橋。

您正在瀏覽: 讀《孩子最好的朋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孩子最好的朋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