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觀《小孩不笨》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小孩不笨》有感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最後一次被稱讚別人是幾時? 

 很久了,對嗎?” 

 這是這部電影的開場白,讓人立刻回憶這走過的這些歲月,是否在對別人的的稱讚上顯得有些吝嗇呢?是否被別人稱讚帶來的感動已經離自己很遠了呢?難道就是稱讚別人一下真的會很難嗎?或許就是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幾句話,一個動作一個表情,就可以改變很多事情。有句話說得很好,“資源放錯地方就是垃圾,垃圾放對地方就是資源。”但為什麼就是這樣一點小小的 變化就可以發生這麼大的作用。那你為什麼都不願意做呢? 

 無論大人小孩都需要獲得稱讚,都需要賞識和鼓勵,就可以給他們一股強大的推動力,讓他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一切事情,獲得連自己都想不到的結果。其實每個小孩裡面,都有一個好孩子和壞孩子,只要你喚醒他們心目中的那個好孩子,他們就會把最好的拿出來。 

 現在的孩子剛進入青春叛逆期,父母們通常會認為孩子很壞不聽話,很難與孩子溝通,其實孩子真的壞嗎?真的完全無法和孩子溝通嗎?每個孩子都會經歷叛逆期,如果這個時候,家長和老師們沒給予適當的教導,反而一味地譴責他們,認定他們是朽木不可雕,或許,社會真的會多一個敗類。別因為大人的無知,而害了孩子。其實,只要大人們和孩子有健康的溝通方式,多賞識他們,包容他們,給予他們肯定,降下身份做他們的朋友,將不難發現,其實孩子並不那麼壞。家長老師是否想過蘋果為何會變爛,是否關心那些已經變壞的孩子為何會走錯迷失方向?其實他們也不想這樣,淚水已經流干,前途對他們來說也很渺茫,迷失了靈魂,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其實他們也曾努力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但一次次的失望,那看不起的眼光,讓他們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是,什麼都不要管。 

 “沒有不會教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家長。”家長老師們,仔細思考一下在決定今後將要怎樣去做吧!

您正在瀏覽: 觀《小孩不笨》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小孩不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