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段山路,一段成長的人生。

  ——題記

  成長其實就是體會人生;在成長的路上遇到了困難,不要退縮,要勇於發出挑戰。成長在我看來就好像是一條由山腳通往山頂的小路。只有在上山的路上,我們才會漸漸地了解山的真正含義。

  從平坦的山腳開始爬起,我們會一路見到不同的新鮮事物——在清爽的林風中,在奔流的溪水旁,在厚重的泥土上;一團團、一簇簇、一株株,欣欣向榮的芳草,爛漫遍野的山花,直通蒼天的高樹;還有翱翔於林間的小鳥,穿越在草叢的蟋蟀,附在樹上鳴叫的知了……新鮮的事物難免會引起我們的好奇,這些都會使我們在路中倍感愉悅。

  又爬過了一段,路開始難走起來,潺潺的流水聲依然可以聽見。我們感到在沿途上少了些什麼,又多了些什麼。哦,原來爬山的新鮮事少了,或許是它們已經不再新鮮了;多了的是山路的陡坡。

  我們還在前行,不見了昆蟲活潑的身影,遠處的溪水聲越來越模糊。我們又少了些什麼——少了青草,又多了些什麼——多了荊棘。路越來越難走,可以說是舉步維艱:硌腳的石子都處都是,帶刺的植物扎破了衣裳;樹木的枝丫斜長在路上,正好擋住了前行的去路;山上的風變得寒冷而刺骨……儼然同山腳不同。可我們只有向前行的道,卻沒有向後退的路,所以只能繼續向前爬,遇到再大的困難都無法,只有面對它。

  向前走,我們用手來破開荊棘,用腳來踏過坎坷的路面,用汗水來澆灌路旁的松樹……陽光越來越耀眼,終於爬到了山頂,空氣一下變得清新起來。山頂的風很大,飛翔的不再是小鳥,而是雄鷹;沒有了鮮花,有的只是蒼勁的松樹;沒有湍湍的溪水,只有??Ω嚦盞腦貧洹U饈蔽頤腔嵊刑粽匠曬Φ募ざ?拖蒼謾?/p>

  站在山頂遙望遠處,是連綿不斷的山脈,起伏的山脈一直通向視線的盡頭。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山路不止一段,挑戰也不止一處。成長就是不斷迎接新的挑戰,一段山路就是一段成長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成長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