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三歲,我多了一份淚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歲,我多了一份淚水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夜空下,我站在山顛,風吹拂我的發,淚劃過眼角,滴在地上,綻開以朵花。 

  ??題記 

  悲傷 

  因為悲傷,十三歲,我多了一份淚水。南京大屠殺,血在南京城飛濺,和着淚。濺在牆角邊的花朵身上,紅!紅得讓人恐懼。不知道您是否知道,1937年12月13日是什麼日子,那是侵華日軍侵佔南京城的日子,是中國人民血淚史的開端……我曾經做過一個調查,一份關於“南京大屠殺”了解情況的調查,我落淚了。看着報告結果上中國人的無知,在看看日本右翼分子囂張跋扈的多次參拜“神社”,我落淚了。國人忘記了歷史,忘記了中國的恥辱,忘記了母親的痛苦。對於一個中國人來說是一種悲哀。淚水滴在地上,和着死難者的鮮血,綻開一朵血色的花。  

  感動 

  因為感動,十三歲,我多了一份淚水。那天聽《水手》,“聽見一個水手說,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一個雙腿殘疾的人,在舞台上用他那並不動聽的聲音演唱着,勾勒着,描繪着,一幅風雨中的圖畫,我落淚了。堅強、勇敢的他,唱着堅強勇敢的歌,沒有躊躇,只有堅定。沙啞的歌聲撥動了我的心弦。原來,人可以那麼堅強,閉上眼,淚水順勢劃過,與歌聲融合,旋轉,飄飛,落在地上,綻開一朵藍色的花。 

  懷舊 

  因為懷舊,十三歲,我多了一份淚水。好久沒有見到老朋友,好久沒有見到老學校,好久沒有見到老房子。作樂,也就什麼也消失了。我覺得我會孤單,所以,我又回來了。拉起老朋友的手,撫摸老學校的牆,跨進老房子的門,我落淚了。沒有尖叫,沒有驚喜,沒有激動,只是心中激起淡淡的漣漪。我落淚了,和着“老”,淚水驀然流出,在地上綻開一朵棕色的花。 

  曾經我笑對南京大屠殺,曾經我笑聞《水手》,曾經我笑着離開老朋友、老學校、老房子。現在,面對他們,我落淚了。我的心因這一切而顫抖、旋轉、激起漣漪。靈魂深處,我去感知、觸摸、滲透他們!我記住了國恥、堅強和懷舊。 

  淚花,在地上綻開五彩的青春之花! 

  十三歲,我多了一份淚水。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我多了一份淚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歲,我多了一份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