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三歲,我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歲,我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召——上殿!”布公公話音觸地,一名侍衛急匆匆地沖了進來,道:“胡人已組建了一支聲勢浩大的軍隊,且他們故意泄露風聲,說要剷除我朝,猖狂不已!”頓時,大殿之中,大臣們紛紛議論,面露焦色……

  倉促之中,我領命率三萬精兵出征抵禦。臨行前,丞相為此特地出關相送,並五次三番地叮囑:“邊境的小關小縣很快會被佔領,胡人一旦深入我朝,百姓必將活於水深火熱之中,因此務必火速前往支援!”他用堅定的目光凝視着我。“謹遵丞相命令!”我回他一個堅定的微笑。隨之,我轉身向月,騎馬疾行。

  果不其然,三月中旬,一關失守。我命士兵加快腳步,奔赴戰場。

  四月底,二關攻陷。消息傳至,我更是命軍中上下馬不停蹄,日夜兼程。終於,在六月初,趕至戰場。而最後一道關卡已腹背受敵,四面楚歌。我不再遲疑,揮師救援!幾番爭鬥,結果將敵軍打得狼狽不堪,落荒而逃。但他們並不死心,退居十里之外紮營養兵——伺機而動。我軍得勝,縣中自是免不了酒宴談笑,但我絕不敢掉以輕心,在每個薄弱點都派遣重兵把守。

  如此僵持了一個月之久,即七月上旬,戰事終有結果:當天半夜,守軍急匆匆趕來彙報:“將軍,敵軍已因糧草供應不足,如今已在商議是去是留了!”我一聽十分欣喜,當機立斷,決定乘勝追擊!

  三更派軍,五更消息傳至:全殲!

  我凱旋而歸,被聖上策勛三轉。就在我沉醉於勝利的狂喜中時,一聲稍縱即逝,卻震耳欲聾的聲響令我猛地一顫,睜開了雙眼!媽媽模糊的臉頰令我明白:這,僅僅是一個夢。

  這是夢不假,卻意義非凡。醫學上對夢境的解釋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見,能夢幻到自己是一位縱橫沙場的將軍的人,必定是渴望自己主持自己,擁有調動千軍萬馬的擁有威信的人,一個真正意義上“獨立”的人!而現今社會,孩子的一切獨立意識,都被父母視作無稽之談。我們的努力,在他們眼中,不過是徒勞。雖然我們知道,這是一種憐愛,不忍親骨肉受半點傷痛的憐愛。但重要的是,我們——不需要這種憐愛,我們真正所需要的,是一個信任的目光,一句鼓勵的話語,一個自由的權利,一個磨練的機會!將軍的征程最終成功,可誰知道,這成功是來源於丞相一個堅定信任的目光?

  十三歲,我想——我應該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十三歲,我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歲,我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