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之花,開在枝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之花,開在枝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幸福之花,開在枝頭 

  人類自古以來就會感恩。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飲水思源”的故事家喻戶曉。“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的古語也人人皆知。但是現在我們中國人還有多少懂得感恩呢? 

  在外國,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是感恩節,我們國缺沒有感恩節。外國在感恩節時家人會聚在一起,吃着火雞,餡餅。我們國人有許多人東施效顰,與家人聚在一起吃飯,但這一切並不是為了感恩,只是為了團聚的熱鬧。 

  在父母的照顧面前,你想到要感恩了么?在老師的不斷教育下,你想到要感恩了么?面對朋友的幫助,你想到要感恩了么?可能你會說,這是他們應該做的,不必特別感謝。那麼試問,如果這些都是應該做的,那什麼不應該呢? 

  大家回想一下小時候,每個人都說,長大后要賺大錢,讓父母開開心心的過一輩子,發明不老葯,讓父母永遠不死。這些都是小時候就有的感恩的天性,但是再看看現在,又有多少人會堅持感恩下去呢?現在我們學生心中想的只是關於對父母給自己報補習班的厭惡,又有多少人理解父母的苦心呢? 

  現在的社會上,沒有好的學歷很難找到好的工作,找不到好的工作沮喪。父母為了讓我們以後不必沮喪,嘔心瀝血為我們以後做着想。如果我們與父母換位思考一下,會發現自己多麼幸福。 

  如果把幸福比喻成花,那麼感恩就是開花的枝頭。而自己的麻木,就是冬天對開花的阻撓,如果有父母的關心,花是不會盛開的,當真正理解父母時,你會發現,那個枝頭,開滿了幸福之花,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令人嚮往。 

  我們現在不是兒童了,“花”一輩子只開2次,一次是在幼兒時對父母的喜愛結出的“花”,一次是青年時期對父母的理解而開出的“花”,我們應該讓花永遠存在,不要讓“冬天”接近我們的感恩之樹,只要平常少做錯事,多理解父母,感恩的“花”還會開得更多,更加的不易凋謝。讓我們的感恩之花常開,感恩之樹常綠吧。

您正在瀏覽: 幸福之花,開在枝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之花,開在枝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