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拿得起,放得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拿得起,放得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星隕落,黯淡不了整個星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做人就要拿得起,放得下,要知道,走出荊棘,前面就是平坦的康庄大道;走出陰霾,未來將會如詩如畫般美麗。

  漫長的人生路上,並非一馬平川,我們要學會選擇,學會放下。曾幾何時,我為了能更好的學習,不得不和自己最好的朋友分開,搬出了像溫馨小家一樣的宿舍。那時心中有一種刀割般的隱痛,我和我的朋友都哭了,畢竟這麼長時間了,我們之間產生了深厚的友誼,猛地分開,讓我不願接受。但後來我想通了,為了學習,做什麼都值得,人要學會拿得起,放得下,放下那些多愁善感的言語,放下那些捨不得的別離,放下那些流過的淚滴。

  當狂風在你耳邊呼嘯時,你只當它微風拂面;當暴雨在你眼前傾斜時,你只當它屋檐滴水;當閃電在你頭上肆虐時,你只當它螢火流逝。我們要笑看人生,世界並沒有那麼多的危機感,所有的挫折都只是個考驗,不要因為它讓自己心靈的世界變得黑暗,放下消極的情緒讓自己的生活百變,拿得起,放得下才會讓一個人的心變得平淡。

  春光從湖面上走過,留下淺淺漣漪;陽光從雲層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間飄過,留下圈圈年輪。我從人生這條時而平坦時而崎嶇的道路上走過,留下的是一顆平常心。我做到了“拿得起,放得下”,我將走上的是一條光明之路。

  我,十六歲,一個夢想繽紛的年齡,沒有了以往揮之不去的淡淡的感傷;沒有了見孤雁南飛那“無可奈何花落去”的惆悵;沒有了見楓葉變紅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憂思。人生應該如此,拿得起,放得下只有這樣你才會發現:海潮諦聽起來那麼深邃,山峰瞭望起來那麼秀美,友情回憶起來那麼珍貴。

  一星隕落,但還會執着於漫長的等待;一花凋零,但還會期待着生命的輪迴。

  河北省正定縣諸福屯中學初三:褚曉晴

您正在瀏覽: 拿得起,放得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拿得起,放得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