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喜愛春天,每到初春時節,小樹開始萌芽,百花爭先開放,鳥兒也結束了自己的避冬生活,回到了自己久別的故鄉,一切都是那麼生機盎然。人們也嚮往夏天,每到盛夏的夜晚,人們常到枝繁葉茂的大樹下乘涼,欣賞美麗的荷塘與花朵,聆聽蟋蟀在草叢間演唱。人們迷戀大自然,也深深地被大自然的雄偉景緻所折服。但是,你可曾想過萬物的創造者嗎?

  其實,真正的造物主,竟然是被我們冷落在一角的“根”。它們本應有美麗的外表,本能在自然眾物間炫耀一番。可它卻為了莖葉的生存,毅然鑽入深深的土壤,永無出頭之日。它為了莖葉的生存,只得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吸取着土壤里乾澀的養料。但無論春夏秋冬,它那為自然萬物之生存而默默工作的恆心,從未動搖。它所做的這一切,除了為實現自我價值外,也是毫無追求。

  根之所以能去做這一切,正是由於它的那種奉獻精神。這種精神,在我們這個時代又何嘗見不到呢?當你欣賞一部電影時,你也許只在意演員的演技;當你翻閱一部好書時,你也許只會為書中精彩絕倫的內容而讚歎。難道你就不覺得這世界缺少了什麼嗎?

  或許你不曉得,在我們這個社會裡,有那麼一類人。他們為了集體的榮耀、國家的未來,淡薄名利默默地工作着。如果你仍覺不出他們的存在的話,不妨在觀影后坐下來看一看演員表,你就會知道一部電影是十幾個部門上百個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如果你正在看一本書,不妨瀏覽一下序之前的內容,你會發現幾個,十幾個,甚至幾十個名字安靜地躺在那裡,這部書的問世,離不開名單里每一個人的辛苦勞作。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由無數個“根”的共同努力而成的。他們是最偉大的,他們是最可愛的,雖然他們的姓名並不為許多人所知道。

  我讚美根,因為“根”永遠是這個社會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我要學做“根”,默默地為社會奉獻,為社會造福。我也要盡我所能,讓大家都來了解“根”,讚美“根”,因為我們這個社會永遠需要這樣的人!

  我夢想變成這樣一個根。

您正在瀏覽: 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