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到了課餘時間,我都會像如約一樣來到校園後面的小樹林里,這裡像搭了天篷,枝葉蔓披,鳥語花香。沁人肺腑的空氣使醫藥相形遜色。林中明暗相映,暗的是地上的苔蘚地衣,明的是一排排挺拔的樹木。

  這片樹林可能有些年頭了,有些樹都長得好粗了。其間一株老槐樹參天聳立,兩個人才能抱住。高高的枝丫伸向藍天,吸吮陽光。那密密的一叢叢綠葉中,開着一串串白中透黃的花朵,散着幽香。它像一個天然的大帳篷,遮住偏西的陽光,更像一位年老的卻不失魂魄的勇士鎮守着這林海。

  我一到這裡,那個守林的老人就像老朋友一樣向我說個不休:這些樹不費人心,定期除蟲即可,既不需施肥,也不需澆水,僅靠抓住這沃土,足夠了!我品味着這位守林人的話,目光掃落在潮濕的地上。猛然間,老槐樹腳下一段從泥土中撅出的堅實而突兀的根映入了我的眼帘,不知在泥土中埋了多少年,暗無光澤,褶皺縱橫;也不知多少次風吹雨打把它沖刷,傷痕纍纍,裂口條條;更不知它有多少子孫,瞧,那末端分成無數條根,悄悄潛入土中便不見了蹤影,也許數也數不清吧,從粗根到細根,從微根到毫根,深深插入地下,密密長滿沃土。這不正像一隻伸進沃土的飽經風霜的大手嗎?

  正是這些不起眼的根啊養育了參天聳立的大樹,這些根吸取那蘊藏在泥土中的養料,源源不斷,毫無保留地輸送給干、枝、葉,讓大樹永遠煥發無盡的青春。但當人們看到那大樹粗壯的枝幹,濃綠的葉子,艷麗的花朵,碩碩的果實時,又有誰能想起那深埋在地下的根呢?可是,它卻毫無怨言,一如繼往地奉獻、奉獻……

  不知什麼時候起風了,樹枝也開始搖曳起來,林中也盪起了浪潮似的歌,或許是唱給那些根?……霎時間,我的腦中也翻起了這樣的浪潮,一個個熟悉的普通的身影從眼波中走過:辛勤的教師把自己所有的精華無私地灌輸給祖國的未來;煤炭工人整日在黑暗的地下開採,給人們帶來了無盡的動力;樸實無華的農民工勤懇勞作,為城市的繁華奠定根基……

  這數不清的樹根、默默奉獻的樹根其實不就像那中華民族的億萬兒女嗎?就是這億萬條根,緊緊抓住沃土,默默獻出一切,讓中華的大樹永遠繁茂,永遠屹立於林海之巔!

  天津和平區實驗小學六年級:李健慧

您正在瀏覽: 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