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艷麗的玫瑰花嗎?你知道那襯托紅花的綠葉嗎?你一不知道玫瑰的地下工作者——根。

  根,是萬物生命之源,從生物角度來說,有了根的植物才可能成為高等植物。由此可見,跟的作用之巨大。

  艷麗的玫瑰花,是紅色;嬌嫩的葉片,是綠色;可根,是古樸的深褐色。

  它不需要語言的修飾、人工的美化,僅憑它自己,就足以征服大千世界。當沉睡的種子被一泓清泉所喚醒,跟便開始了他的使命。它極力地想着有水源的地方前進,由於勞累過度,且在地下工作,根的皮膚也成了“因變量”。它的皮膚失去了往日的光澤,變成了現在離經風霜的黑皮膚。由於工作的艱辛與忙綠,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打扮自己,從此,根的祖祖輩輩變成了這副摸樣。

  但根並不為自己的形象而自卑,因為,它深知它地上的部分是那麼光彩:紅紅的花,綠綠的葉,引來蜜蜂作伴。因而,根很快樂。它默默地奉獻,換來了花朵的光彩,人們稱讚花兒偉大,而根,也同樣偉大。

  它往往容易被忽視,但依然用原有的粗壯、古樸、剛勁有力來訴說著一切……我們開始明白,開始覺醒,開始注意它的存在。我在自責、責備自己沒有早些發現這默默的奉獻者。心胸寬廣的根,它並不在乎別人對它的漠視,依舊保持着原來的姿態,還是那麼粗壯、古樸、剛勁有力……

  五年級:李雯

您正在瀏覽: 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