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根的依託 

  姜岩 

  綠蘿的根須有了依託梗又枝繁葉茂,生機昂然。人的心靈有了依託他也可以充滿生機,活出美麗人生。 

  人生蔥蔥,在功名與利祿中遊走,心找不到依託人生就也如綠蘿般枝蔫夜稀,找不到真正的美麗人生。沒有依託,人如如萍般落寞, 

  隨時間生命殘敗。然先生卻昂然前行他將自己的心靈依託在那片聖土,將自己不入污濁的根深深扎在那片聖土。於是乎,菊花重現了 

  芬芳,素琴重訴了那片清雅,先生也不在為為官時的痛苦的煩惱,而是在那依託上讓自己的文化綠蘿重現生機。它帶着先生的清雅脫 

  俗之氣給普朝的文壇以最自然的洗禮。試問給陶淵明高官侯爵他是否會樂於消受,不!金錢與官位不是陶潛的依託,純凈的田園,質 

  撲的民風才是他心靈的依託,也只有在這裡他的根才得固定,人生才不再如浮萍般虛空不知所往。他的生命再次充滿活力,終寫出山 

  水田園的美麗芬芳。 

  生命的根,心靈的根因有了依託得以枝葉並茂。 

  達爾文小時曾被父親認為是最傻的,最不可能有成就的孩子。父母曾從他去學手藝然而這不是達爾文所真正需要的。達爾文的根需 

  要科學的依託,也只有在廣闊的生物學里緊緊的纏繞物種的進化潛心研究才能發揮達爾文生命真正的價值才能讓向征他的生命的綠蘿欣 

  欣向榮,枝繁葉茂。他的根緊緊纏繞那生物科學的“石子”生命因此也不在迷茫,不再飄來飄去,他有了向科學進軍的支撐。 

  特雷莎修女的心靈有了依託弱小的身軀微薄的錢財怎能阻礙慈愛播撒? 

  霍金的心靈有了依託,殘疾的身體怎能阻礙他他在物理學界馳騁? 

  譚麗華的心靈有了依託無聲的世界怎能阻礙生命的美麗? 

  有了依託生命梗演繹出振奮人心的美麗, 

  從古至今多少英雄奔赴沙場只為那心靈的依託,多少英才聞名世界時因他們找到到了“根”的依託! 

  青年學子們啊,不要在讓自己的綠蘿飄來飄去,找到他的依託,讓生命出現新綠,讓生命從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