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春天溫暖陽光的照耀、甘爽春雨的滋潤下,柳樹的樹葉張開了他們的眼睛和身體。 

  “多美的柳葉啊!”人們紛紛被這奇妙的景觀吸引了,他們駐足觀看,在樹葉下遊玩,一邊讚賞着。 

  在春風地拂動下,葉子們高昂地抬起頭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的動人舞姿,更博得了人們的喜愛,人們紛紛與其留影。 

  漸漸地,樹葉開始驕傲自滿起來,沉醉在人們對他們的喜愛中,在他們眼裡,自己是世界上最美的東西,因此他們對其他東西不屑一顧。 

  一群小鳥在空中飛累了,並落在了枝頭上休息。 

  “走開,你們這些麻雀,小心你們的腳弄髒了我們!”葉子厭惡說道,並不時地抖抖身體,老麻雀平和地道:“葉子,你怎麼這麼說,難道你以為你很漂亮嗎?” 

  “不是嗎?”葉子迎風跳起了舞,“的確,你很漂亮,但你知道嗎,是根給了你這些,如果沒有他,你現在什麼也沒有!”說完,麻雀們飛走了。 

  葉子好奇地問樹枝:“根是什麼啊!”“根是我們這棵樹的另一半,沒有他,就沒有我們!”葉子聽了,依舊不信。“怎麼可能,難道有誰比我更重要!”葉子依舊迎風起舞,全然忘記了根。 

  一天,一陣大風把樹吹倒了,樹被連根拔起,根露了出來。 

  葉子從來沒見過這種丑的東西,不禁露出了鄙夷的目光:“你就是根,你這麼丑,怪不得埋在地下!”根無力地回答:“是,我很醜,可是沒有我,就沒有今天的你,相信我,要是我不吸收水分,你就會死去了!”葉子“噓”的一聲,不再理睬,他打心眼裡看不起這種丑東西。 

  正如根所說的,葉子一天比一天憔悴,葉子低着頭,無力地望着根尋求幫助,終於城管處把這棵柳樹又重新栽到土裡,葉子又恢復了以前的模樣,他不再那樣高傲了,因為他知道,他的一生是根給予的。 

  秋天來了,風帶走了葉子,在落地之時,葉子心裡默念着:“讓我來為你提供營養吧”!

您正在瀏覽: 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