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請尊重孩子們的選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尊重孩子們的選擇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做法對嗎?理論刷是對的。但大家的做起來全是錯的。

  有些家長總是想肉自己的兒女考上你理想的大學,於是家長們就整天讓他們坐在一旁坐做作業,絕不允許讓他們看電視,打球等活動。說的這家長都以為自己是對的,事實上,這就是導致孩子厭學的根本原因。

  家長都以為沒上學的的小孩子沒出息。真的是這樣嗎?不,古今中外,沒上學成才的有很多,如愛迪生。

  愛迪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憑他的觀察但他最後不也成科學家了嗎?

  還有些家長總不讓孩子玩,總是再孩子說:“你就知道玩,應該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家長這樣說對嗎?不,這是片面的,學習固然最要,但不能總是天天呆在家裡看死書,馮教授說過:有益的玩就是學。只玩不學是不對的,只學不玩是更不對的。因為,孩子愛玩什麼,就是孩子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小孩子好奇心強,對任何事物都會打破沙鍋問到底。你們不信?好吧?我舉幾個例子:

  物理學家牛頓小時候看到蘋果熟了,掉下來很好奇,他想,地球上的東西,失去了支持後為什麼都掉到地上來,而不會向其它方向掉呢?後來,他終於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

  愛迪生小時候對什麼都感興趣。對自己不了解的事情總想試一試,弄個明白。有一次他看見花園的籬笆邊有一個野蜂窩,感到很奇怪,就用棍子去撥,想看個究竟,結果臉被野蜂蜇得腫了起來,他還是不甘心,非看清楚蜂窩的構造才行。愛迪生後來成了舉世聞名的大發明家。

  瓦特看水壺,研究蒸汽。為歐洲的經濟發展作出了很大的貢獻。

  其它還有:

  大動物行為學家古多爾曾經說過:悶熱的雞窩常常和我們兒童時代的回憶交織在一起。小時候,我曾鑽進雞窩一直呆了五個鐘頭,為的是要看看母雞究竟是怎麼下蛋的。

  我國偉大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小時候常常一個人靠着家鄉的一些來歷不明的石頭出奇的遐想,好奇的自問,為什麼這裡會出現這些孤零零的巨石?它們是藉助什麼力量到這兒來的。後來李四光走遍了全中國山川河流,作了大量的考察與研究,終於斷定這些怪石是冰川的浮礫,是第四紀冰川的遺迹。糾正了國外學者斷定中國沒有第四紀冰川的錯誤理論。)看了以上幾個列子,家長們清楚了嗎?孩子不喜歡做的事你再怎樣強迫他去,最後還是一無所獲。強迫孩子這就像一隻鴿子被關在籠子里。家長要想自己的小孩有出息就一定要尊重他們的選擇,如你的孩子喜歡喜歡畫畫,你就不能強迫孩子去學吉他。所有的家長都是把自己的成人一面的想法往孩子身上灌。這這種做法不僅不能很好的教育孩子,反而會傷害孩子。作為家長你們必須先要知道孩子喜歡幹什麼和不喜歡幹什麼,這樣才會更好的教育孩子。

 初三:jingji

您正在瀏覽: 請尊重孩子們的選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尊重孩子們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