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尊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哎,聽說我們班來了一個轉校生。”“他好像有殘疾。”“是嗎?我真想見見這位新同學。”“大家靜一靜”老師在講台上拍着桌子說。一下子,班級里靜悄悄的,大夥的目光都落在老師身邊原小男孩上。

  不知道怎麼了,第一桌的同學都捂住了鼻子。“同學們,他是轉校到我們班的新同學,他叫陳天。以後請大家多多照顧他幫助他。”老師環顧了四周,指着我旁邊的空位,對陳天說:“你就坐在那裡。”於是陳天一搖一擺地走過來,活像個鴨子趕路。我的前後桌早已“呵呵呵”暗暗地笑。當他經過時,他們的笑容不見了,笑聲也頓時停止,同時用手捂住了鼻子,一副很難受的樣子。陳天終於艱難地坐在他的座位上,他轉過頭對我笑,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陣刺鼻的臭氣。我急忙捂住鼻子,尋找臭氣的來源。我的后桌用筆戳了戳我,我轉過頭問他有什麼事,他靠在我耳邊輕聲地說:“別找了,是陳天。在他的頭上爛了二處,臭氣就是從那來的。你再看他的腳是畸形的。”我上下打量了一下陳天,馬上將桌子拉開,與他保持一段距離。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同學們三五一群在議論着什麼,我也湊了過去。“你覺不覺得現在班級里‘香氣撲鼻’呀!”“對呀!依我看應該在他的名字中間按一個字。”“什麼?”“臭啊!”“看來我明天得帶瓶空氣清新劑來。”“我還是帶鼻塞好了,一塞什麼也聞不到了。”“哎,蕭傑,你就坐在他的旁邊,滋味一定不錯吧!”“少來挖苦我,我都快臭暈過去了。”我應道。“我說也真是的,為什麼偏偏來了一個臭氣熏天的傢伙!”“沒錯,沒錯,你瞧他那副醜樣,真叫人噁心”……

  我已經開始對這些惡語傷人的話感到厭倦,準備轉身回座位。忽然我發現陳天就站在我身後,伴隨他的依然是難聞的臭氣。淚水已盈滿了他的眼眶,嘴裡一直顫抖着。“你……你們……你們……”我只聽到含糊不清的幾個詞,我傻了,站在那一動也不動,與他對視着。我想說又不知說些什麼來安慰他,我能體會被人挖苦的痛苦,可是又能幹什麼,畢竟我也曾深深地刺傷過他。周圍的男同學們一邊跳一邊嚷:“陳臭天,臭氣熏天,陳臭天,臭氣熏天……”

  碩大的淚水順着他的臉頰,“啪嗒”一聲落在地上,頓時我感受到無比的寒冷,寒氣從淚水中發出,也從同學們口中發出,凝固了所有的一切。陳天跑出了教室,可身後的卻是譏笑聲,這聲音是那麼的刺耳。

  “是不是太過分了?”我小聲地嘀咕着,望着他遠去的背景,心中的羞愧油然而生。我為自己的言語而懊悔,揪心的難受。

  之後我被調開了,只剩下陳天孤零零的一個人。後來他沒來上學,一個月,二個月……再後來聽說他休學了,也不知為什麼。

  現在我有千萬個對不起要對他說,只希望他能原諒我,原諒一個深深自責的人。

您正在瀏覽: 尊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