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他學會了尊重,

  明天你學會了尊重,

  後天我們都學會了尊重。

  尊重這一詞我們都非常了解,但是基本上都不知道什麼意思,也不懂怎樣才是尊重。

  在這世界上有三種人,一種是懂得尊重人的,另一種是不懂得尊重人的,還有一種是即不尊重人,也不會去尊重人。

  曾經聽說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商人看到一個衣衫襤褸的鉛筆推銷員,頓生一股憐憫之情。他不假思索地將10元錢塞到賣鉛筆的人中,然後頭也不回地走開了。走了沒幾步,他忽然覺得這樣做不妥,於是連忙返回來,並抱歉地解釋說自己忘了去筆,希望不要介意。最後,他鄭重其事地說:“您和我一樣,都是商人。”

  一年之後,在一個商賈雲集、熱烈隆重的社會場合,一位西裝革履、風度翩翩的推銷員迎上這位商人,無不感謝地自我介紹道:“您可能早已忘記我了,而我也不知道您的名字,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您就是那位重新給了我自尊的人。我以前一直是個推銷鉛筆的乞丐,直到您親口對我說,我和您一樣都是商人為止。”

  這件事就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自尊的,你尊重了別人,到後來別人也會尊重你

  其實尊重他人非常簡單,只要不對別人做出侮辱性的事,帶給別人自信,讓他更努力的把自己的自信心表現出來,這樣他就好比永遠打不倒的戰士,不管在艱難的事在他身邊,在苦惱的痛苦纏繞着他,他永遠是能克服的。

  尊重,讓我們為自尊而活,為尊重而活,尊重好比世界,尊重了他人就是尊重了自己,讓自尊與尊重永久存在再我們的心靈吧。

您正在瀏覽: 尊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