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尊重沒有貴賤之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沒有貴賤之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很久以前,在街邊,坐着一個很老的乞丐,他的臉骯髒不堪,衣衫襤褸,面黃肌瘦,他的旁邊有一根長棍面支撐他行走,身前有一隻有了許多缺口的碗,看上去很破舊也很臟,但是大街上來來往往那麼多人,竟然只有5%的人好心的人們給了他一角錢,或者是五角。但是老乞丐並沒有生氣也沒有高興,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只是每當給他錢的人走後他會默默地看着那個人的背影,好像是感謝。這時。來了一位很有錢的人,似乎是大老闆,那個大老闆順手就從錢包里掏出了500元放在碗里,對着老乞丐說:“唉!現在怎麼這麼多的乞丐!真是老天爺不顯靈啊!”老闆的話似乎讓老乞丐聽見了,老乞丐的臉上並沒有顯示出失落的神色,只是猛地把500元順手丟到了一邊,這個舉動令路人驚呆了!老乞丐說:“請你把你的錢收回去!你的錢我一分都不會要!”老闆壓住了心裡的惱怒,問:“為什麼?”“因為你的錢不懷好意!我雖然是個乞丐,但是我是有尊嚴的!所以請你尊重我一下好嗎?”“可是他們只捐了1毛,甚至有人不給你,我給你那麼多,你為什麼不接受呢?!”誰知,老乞丐說他只收充滿善意的錢。朋友們,聽了我這個故事,你有什麼感覺呢?你覺得是乞丐做得對,還是老闆呢?我個人認為是老乞丐做得對,因為人人都希望別人能尊重自己,自己得到別人的足夠尊重,那麼乞丐有什麼不能的呢?即使位分在低微,在卑賤,他也有權利得到別人的尊重,別人也要同樣的尊重他,朋友們讓我們從現在開始,不要排擠和嘲笑任何人,要知道,尊重沒有貴賤之分!

  遼寧錦州錦州市太和區大薛中心校六年級:劉曉溪

您正在瀏覽: 尊重沒有貴賤之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沒有貴賤之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