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懂得尊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懂得尊重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個國王,為了打敗敵國的軍隊,求助於一個巫婆,巫婆答應幫助國王,條件是,要嫁給這個國王的弟弟,一個騎士。但是這個巫婆又老又丑,還駝背,嘴裡面全是髒話,很令人感覺噁心,但是,國王的弟弟為了國家的利益,答應了巫婆。一個風和日麗的白天,他們的婚禮舉行了,巫婆噁心的外表和沒有教養的舉止談吐令所有的賓客感到不舒服......但是國王的弟弟沒有一點厭惡之意,他對巫婆說:"我尊重我的諾言,同時我尊重你的習慣。"巫婆很高興...... 

??到了晚上,這位騎士進入他們的卧室,他看見了什麼......一個溫柔漂亮的女子,原來這就是巫婆的原型,她說:"因為你尊重我的感受,所以我決定也尊重你的感受,我會有半天的時間恢復我的原型,但是你希望是白天恢復還是晚上恢復呢?"騎士很苦惱,他希望白天陪在他身邊的是這樣一個溫文爾雅的女子,這樣所有的賓客們就不會感到難受了, 

??但是晚上他希望是這樣一個容貌佳麗的女子......於是他說:"無論你選擇什麼時候變回你的原型,我都尊重你的選擇。" 

??巫婆回答:"既然這樣,我決定從今以後都用這樣美麗的一面去面對你和別人,無論白天和黑夜,因為你尊重的我感受,我也將尊重你的感受......"  

這顯然是個童話故事,但童話故事裡所包含的道理卻是至純至美的。騎士用他紳士般的修養:懂得尊重他人,為國家贏得了利益,戰爭勝利了,人民也可以幸福安定的生活,臣民遵從國王,手足之情也更牢固了。而且,騎士用對女巫的尊重,自己也得到了幸福。不說是女巫改邪歸正,也是做了對她自己、騎士和賓客們有益的事。 

還有一篇文章也讓我感受到了懂得尊重的偉大力量。那時張小嫻的《微笑道別,鞠躬離場》,由一個女孩子被男朋友拋棄還死纏爛打不罷休的故事引出來。讀到這裡,我本是十分敬佩女孩子的執著於對男友的真愛,但又似乎覺得她的做法有些過分,於是十分矛盾。接下來張小嫻的看法卻讓我豁然開朗。她認為,既然男朋友已經不愛她了,她如果真得舍不下,就應該尊重男友的選擇,微笑着祝男朋友幸福,然後鞠躬離開。 

這不僅僅是用於愛情,當你的親人、朋友以及其他的人做出了與你的看法不同的決定時,不要任性、撒嬌,尊重他們,同時也會贏得他們對你的尊重。就那上面的女孩子來說吧。與男友分手,死纏爛打,會讓男友覺得她是個不懂事的人,挽留他的做法很過分,原本對她的好感恐怕會消失殆盡;假若真的是微笑道別,鞠躬離場,不光她的男友,她身邊的人也會尊重她,她的心胸也會為自己的明智選擇開朗,這難道不是兩全其美嗎? 

都說有了一個良好的習慣就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加上人與人之間溝通交往最基本的準則就是互相尊重,我們一定要學會懂得尊重他人。

您正在瀏覽: 懂得尊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懂得尊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