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相系情相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相系情相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范仲淹心繫天下,所以才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追求;岳飛心繫祖國,所以才有《 滿江紅 》的壯麗詩篇;林秀貞心繫他人,所以才有幾十年如一日養老扶弱的堅持。只要心相系,情相牽,人生將會變得異彩紛呈。 

  第一幕 

  母親倚在門上,焦急地向遠處張望。寒風陣,陣她在風中顫慄,似乎心有所系。儘管風再冷,她依然佇立遠望。忽然她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遠方傳來了兒子急促的腳步聲,終於母子相聚,母親的眼神里流露出關愛。孩子看着母親凍紅的雙手,止不住眼淚如泉湧,母子二人雙手緊握,傳遞着彼此的關切。風似乎不那麼冷了,也許是被這母子之間的真情所感化了吧! 

  正因為心有所系,情有所牽,才有慈母盼兒歸,兒子思親切和重聚時的興奮與感動。 

  第二幕 

  朋友是夏日的清風,是冬日的炭火,是久旱的甘霖,是一雙支持你走出困境的有力的手,是與你分享快樂的至親。兩位好友相隔萬里,用書信傳達着彼此的關懷與問候。“朋友,彆氣餒,我永遠支持你!”“朋友,祝賀你成功!願你再創佳績!”簡單的問候傳遞着彼此的深情,雖相隔萬里,但心永遠相系。 

  正因為心相系,情相牽,才有了“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的真摯祝願,才有了“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的萬里傳情。 

  第三幕 

  抗震救災的前沿,數以萬計的子弟兵、志願者搶救傷員、被困群眾。救援物資源源不斷,中華大地上迴響着同一個聲音:“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是什麼讓他們擁有如此偉大的力量?是因為他們心相系,情相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中華兒女的心永遠緊緊相連,織成一張牢不可破的真情網! 

  正因為心相系,情相牽,才有了萬眾一心,抗震救災的不滅信念。 

  從小家到大家,因為心有所系,情的相牽,才讓人生充滿光彩。讓我們心相系,情相牽,共同譜寫一曲和諧的樂章,享受生活的美好,品味人間的真情! 

  

您正在瀏覽: 心相系情相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相系情相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