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真情相守,共渡時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相守,共渡時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真情相守,共渡時艱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8.0級地震,死傷數萬,震撼人心。 

  一場地震,撼動了每一個中國人民的心,牽動了整個神州。 

  每天都會報道死亡人數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增加一個,這世上鮮活的生命就會減少一個。時間每流逝一秒,一個生命得以存活的可能就會減少一分。此時此刻,全國人民的心都在關注着四川,因為愛是無法阻擋的,我們都是一家人。 

  災區的人民,我們也許並不確切的知道他們現在的狀態,但我們知道,他們是我們的同胞,他們和我們一樣有着對生命的渴望。一場突如其來的特大地震,便將原本安靜的生活變得困窘不堪,讓許多生命尚未追逐到理想而逝去,讓許多普通的生活從此歸於死寂,再也沒有實現的可能。 

  災區的同胞在痛苦,在呻吟,需要被我們聽到,需要消防隊員用盡一切的力量去拯救正在受苦受難的災區同胞。雖相隔甚遠但我似乎可以感覺到心緊緊綁在了一起,同一個國家,國民受到災難我們怎能不痛惜?聚源中學的倒塌,無數的家長在操場上等待着,希望他們的兒女能夠活着出來,甚至有些家長用手扒着掩蓋在孩子們身上的石板,兩隻手都血肉不分了。 

  有愛就有希望,所認為你已經過了72小時的最佳搶救時間,但是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的救災人員就會盡百倍努力搶救,正如報道所說:地震可以撕裂堅硬的地殼,但不能隔斷濃濃的血脈親情。 

  任何災難都壓不倒中國人民。面對災難,我們不會低頭,因為我們是中國人;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災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在5月19日下午的14時28分,全國各地默哀了3分鐘,不管是海內的華夏兒女,還是他鄉的海外同胞,都深深地為“5.12”默哀。整個國家都靜靜的,汽車鳴笛聲顫動人心。這一刻,我們的眼裡充滿淚水,我們的心靈萬分悲痛。心靈,可以超越一切的阻隔。 

  伸出一雙手,獻出你我的血液;伸出一雙手,捐出災區所需的物資;伸出一雙手,點燃蠟燭,為災區人民祈福。 

  一聲輕輕的問候,一點微薄的捐助,讓我們行動起來,不拋棄,不放棄。讓我們團結一心為了我們的明天——真情相守,共渡時艱。

您正在瀏覽: 真情相守,共渡時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相守,共渡時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