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冰心相約《繁星春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冰心相約《繁星春水》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與冰心相約《繁星春水》 

作者:(東海縣培仁學校)趙中珊 

  《繁星·春水》這本書是我頭一次接觸,以前只是聽老師講,在書上看過幾篇裡面的小詩。但曾經看慣了白話文及喜歡寫古體詩的我,一下子來看現代詩詩集,感覺別有一番滋味。 

  《繁星·春水》是冰心奶奶最著名的一本詩集,其中包含的內容大致分為三個方面:一是對母愛與童真的歌頌,二是對大自然的崇拜和讚頌,三是對人生的思考和感悟。其中對與我老說感觸最深的是第一部分,母愛與童真的讚頌。 

翻開書,導讀內容便吸引了我。講的是冰心奶奶是如何創作詩集的。其詩集內容也充分體現了冰心奶奶在寫作方面的天賦。 

  在冰心奶奶的詩文中,她的語言優雅清澈,直達內心,最令我有所感悟的則是從字裡行間隱隱透出來的溫暖,像是撒下的一縷陽光。我更懂得的是愛給予我們的深厚,而母愛又是強有力的,它孕育萬物,感動人心。母愛,這已經是一個老的不能在老的話題,但是,我還是覺得這個溫暖的話題需要再一次的搬出來,因為它可能已經被一些人遺忘。冰心奶奶讚頌的母愛滲透在句句詩中,可能你只看見了“母親”二字,但是細細品位之後你便可以感受到其中那濃濃的母愛。 

  其中有篇詩是這樣的:“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在這一篇小詩中,表達了我對母親的愛及母親對我的愛,它樸素真誠,與我們的生活是如此相近。寥寥幾句,讚揚了最崇高、最無私的母愛。 

  讀《繁星春水》不必太拘謹,更不必對此抱着一種顧慮的心態.讀它,是因為想從中找到一種與自己內心相映的共鳴.當兩者之間產生一股思想的涌動時,讀詩的目的或許已經達到.不必刻意去追求,不必一味地去尋找.創作並不是文人的專利.閑暇時,輕輕地找出詩集,放鬆心情,打開扉頁,聽着窗外柔和的風聲,看着眼前拂動的樹影,細細品味,.風吹哪頁讀哪頁

您正在瀏覽: 我與冰心相約《繁星春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冰心相約《繁星春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