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後的支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後的支持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后,常聽人說這麼一句話:“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當時只知道是一句俗語,但現在細細品味,慢慢的便體會到這句話猶如一座千鼎,把母親對子女無限的愛,慢慢的壓了出來。直至母親逐漸衰老,子女才會體會到母親那如大海般的愛,慢慢的再把母親扶起。可是,母親的腰再也直不起來,便只有對子女的哀嘆、輕砩6優揮邪沒誆灰選

  母親給我的鼓勵有很多,像杯中快要溢出的泉水。她總是在背後默默的支持着我。雖然我每次回報給母親的成績不怎麼理想,雖然母親看完成績以後,臉色會“由晴突陰”,但她從不對我“打雷”,更不對我“扯閃”,而是自己一個人時“悄悄下雨”,因她給我的許多鼓勵,使我堅信我在她心中是最出色的,使我非常自信。

  我到現在仍還記得小學二年級期中考試試捲髮下來的那天晚上。那次我的數學只得了個及格,按老師說的要抄兩遍試卷。回家后,把卷子給了母親看,看完后,她的臉色果然不出所料“由晴突陰”,但她並沒打我,只是問了有什麼作業。我把老師布置的作業和要受的懲罰告訴了她。

  雖然我每次回報給母親的成績不怎麼理想,但是在母親的教導下,我從來沒養成壞的習慣。這天晚上吃完了晚飯,母親洗碗,我在另一旁寫作業,恍惚間看見了她那臉上的一絲惆悵。母親洗完碗后陪我坐在桌旁,靜靜的看着我寫布置的作業和所受的懲罰。當時我寫的手都酸了,但母親不讓我停筆。過了沒多久,母親去給我倒水喝,我便乘機趴在桌上呼呼大睡起來,不一會兒便見到了周公,正準備與他對弈。可是還沒擺好棋盤,便被母親叫醒。她拿着條毛巾讓我擦臉,並沒有說什麼,接着又讓我寫。她一直陪我坐到寫完,而且又檢查了一遍才讓我回去和周公對弈。我掃了一眼牆上的鐘,拌着那滴滴嗒塔的鐘聲,知道在過不久又是新的一天。目睹着母親幹完重活后又陪我熬夜,心裡就如同貓爪在撓,痛痛的、酸酸的。我不禁有些懊悔,如果考好就不會是這樣的結果。

  這些年來,母親一直在我的背後支持着我,只要我稍稍停下腳步來,她便會用那溫暖的手,輕輕的拍拍我的後背,告訴我要堅持。我會永遠記住“背後的支持”--我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背後的支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後的支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