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而我的夢想則是當上一名傑出的鋼琴家。

 早在幼兒園的時候,我坐在媽媽的車上。忽然收音機里響起了一支寧靜又美妙的歌曲,我沉醉在歌曲中,心裡不由自主的感嘆道:這音樂太好聽了!可是誰又能唱出這樣的歌曲呢?我把這疑惑告訴了媽媽,媽媽看着我認真的臉,笑着對我說:“這不是人唱出來的,這是一種名叫鋼琴的西方樂器彈出的聲音,是不是很好聽?如果你願意,我可以讓你在幼兒園裡學鋼琴。”聽到這話我的臉都笑成了花,連忙說道:“真的嗎?我也可以彈鋼琴?讓鋼琴發出剛才那種美妙的聲音嗎?太好啦!媽媽,我要學習彈鋼琴!”就這樣,我邁向了鋼琴之路的第一步。

 最初的彈琴之路簡單又快樂,但道路不總是平坦的,我很快在鋼琴學習中遇到許許多多困難。有時我彈一首十分簡單的曲子也要好幾個月,我彈曲子時手形總有些趴着,還老是有錯音。屢屢受挫的我,感覺彈鋼琴太難了,自信心也受到很大打擊,我開始有了放棄彈鋼琴的念頭。而這時,我的腦海常常浮現出一位大哥哥的身影。那位大哥哥是位殘疾人,他沒有雙手,他在開學第一課的舞台上用腳指卻彈出了動聽的樂曲。記得我當時看着這位大哥哥出色的表演簡直完全驚呆了,怎麼用腳也能彈出這麼好聽的曲子呢?這位大哥哥在這條鋼琴之路上肯定遇到過巨大的困難,一定付出了更艱辛的努力。是啊,比起這位大哥哥遇到的困難,我的這點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又開始加倍的練習了,沒事的時候,我的手常常在課桌上也努力的練習着手型。在學校的鋼琴演奏時,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我的手指在琴鍵上翩翩起舞彈出了一支優美的樂曲。

 就在我自信滿滿有些驕傲時,媽媽又和我商量讓我換到音樂學院的一位鋼琴教授那學習。

 我原本認為以我現在我的水平至少也有4級了吧。可我來到教授老師這兒學習一段時間,我難過的發現我現在最多只有2級水平吧。在這裡我幾乎是最差的學生。我看着同樣在這位教授這裡學習的小妹妹小弟弟們出色的表現,臉漲得如紅蘋果一般的我羞愧的低下頭,內心無比自責。哎,我真是的連這些3、4歲的小朋友都不如,這真是讓我情何以堪。

 我又一次對自己失去了信心,我甚至認為我在彈鋼琴這方面幾乎沒有成功可能。而這時,鋼琴陳老師堅定的眼光鼓勵着我,溫和聲音告訴我:“只要努力按正確的方法練習,打好基礎,以後的進步會突飛猛進,達到更高的目標。”懷着對美妙鋼琴的熱愛,我又一次開始征程。我嚴格按着老師的要求,唱譜、唱拍、吊臂練手型,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的練習。漸漸地,在老師的指導下,成長着的我似乎明白了:鋼琴不只是要彈對彈快,而是要彈出內心的感覺才能發出那種美妙的聲音。

 或許成為鋼琴家的路還很長,而我這個小小的夢想家,在學習鋼琴道路上也才幸運的邁出第一步,但我堅信:在這條鋼琴之路上,只要我堅持不懈的努力,夢想就會一步步靠近,我一定會成功,成為一名傑出的鋼琴家。

 五年級:della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