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生活變成詩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生活變成詩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一個夏天的夜裡,有一隻飛蟲飛進我的耳朵里。我慌張地使勁撥弄耳朵,可是頑皮的小飛蟲死活不肯出來。我急得哭了出來。 

  奶奶去出一滴清油來,她說,往耳洞里滴幾滴清油,就可以把飛蟲粘住,然後憋死它。 

  母親卻讓我站起來,把耳朵對着明亮的燈泡,像變魔術一樣附在我的耳朵邊喃喃低語:蟲兒蟲兒快出來,給你光亮讓你玩......果然,不一會兒,蟲兒就慢慢爬了出來,圍着燈泡快樂地旋轉起來。母親說,蟲兒最喜歡的是亮光,哪裡有亮光,它就會朝哪裡飛。 

  對於兩種不同的方法,使人解釋道:前者是生活,而後者就是詩歌。 

  奶奶去世的時候,我又傷心又害怕。一個疼愛我的人永遠地走了,再也不回來了,驀然間令我感覺到生命的黑暗。父親開導我,他摸着我的頭說,奶奶出遠門了,那個方向是通往天堂的,上帝正在花園裡召喚她呢,因為上帝喜歡她。我知道奶奶是個很虔誠的基督教徒,這樣的解釋讓我心鎖頓時打開。父親把我的悲傷改編成了童話。 

  從此我微笑着生活,我知道奶奶希望我這樣。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給自己,也給別人以微笑,把手中的愛儘力播撒到世間的每一個角落。 

  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在作文中說他將來的志願是當小丑。一個老師批之為:胸無大志,孺子不可教也!另一個老師祝願道: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有一次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差,到處坑坑窪窪。其中一位導遊連聲抱歉,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另一個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諸位先生女士,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道路,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人生也是這樣,當你被一件事情困擾的時候,想沒想過換一種方法來解決它呢?我們每個人,無法主導生命,卻可以“改編”生活。那個時候,你會覺得生活是一種很詩意的勞作,而並不僅僅是從一個肩膀到另一個肩膀的疼痛。 

  生命中沒有導演,無法為自己的人生進行綵排,但我們可以是編劇。儘管每個人的生活都會是一本陳年舊賬,但我們可以把它變成我們想要的體裁;那些風花雪月可以改編成詩歌,那些柴米油鹽可以改編成散文,那些坎坷和災難可以改編成小說......讓你的人生時而像水以一樣流淌,悠閑而又充滿詩意;時而又像山路一樣跌宕起伏、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生活是一座雜亂無章的素材庫。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優秀的編劇。

您正在瀏覽: 把生活變成詩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生活變成詩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