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把生命不當一回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把生命不當一回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別把生命不當一回事 

  今年,四川很多的人在萬分不情願的情況下被一場8級大地震奪走了他們所擁有的最珍貴的東西,包括他們的生命。誰都不願意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一生,特別是在讀書的年輕人。他們擁有的是青春、夢想、希望,可是他們沒有了將來。這一震牽動着多少人的心,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彷彿一碰就要碎掉。 

  本來以為,這個大地震能帶給人們一些對生命的新認識,但是,似乎沒有多少的改變。人們在街上時總是把“安全”忘在家裡。不然,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學劉翔“跨欄”,而且是在川流不息的馬路上,真是“了不起”啊!有斑馬線不走,卻去橫穿馬路;由天橋不過偏要直跨鐵路,這樣的現象也不少。在學校組織的地震逃生演習中,學生們兒兒戲戲,當作是小孩子玩遊戲,一邊逃生一邊說笑嘻戲,打打鬧鬧。一些女生還三、四個手牽着手悠哉游哉地走貓步,根本不當一回事,不知道的還以為是集體去旅遊呢! 

  大家都抱着“哪有這麼巧”的心態,輕視了事情的嚴重性。當真正的災難來臨時,又會有誰能保證救得了自己?希望別人能救自己,還不如學習怎樣去自救來得實際點。 

  在這次大災難中,我們看到了眾多人們在一瞬間丟失了自己的生命。無論你是多麼的不願意,結束就是結束了,誰也不能改變。但是,在我們還擁有生命的時間裡,我們就要全力保護好自己,愛惜生命,避免做可能損害自己生命的事。一些安全知識往往可以幫助我們,但大多數的人都將它拋於腦後,貪圖方便,才不理安全不安全。 

  生命也像時間,一去不復返,是用金錢也買不回來的。珍惜生命應該從點滴做起,別把生命不當一回事。

您正在瀏覽: 別把生命不當一回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把生命不當一回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