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生活變化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生活變化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十四年前,我睡在媽媽的懷裡,感受擁抱的溫暖,臉上浮現純潔的微笑。

  八年前,我聽媽媽講永聽不倦的故事,牽爸爸使我感到安逸的手,翻閱我驚嘆流淚的童話故事。

  兩年前,我倚在電腦旁宣洩內心的迷茫。

  一年前我以躲進自己的城堡,讀我愛的文字,我愛的寂寞,我愛的感受……

  現在我縮進書堆,做我詛咒千百次的數學題,我不愛但必須做的事。

  在嘈雜的環境里,我會莫名地想起“安靜”這個詞,這時我會安靜下來。安靜下來,就像哭鬧過後安睡的孩子,平靜中幸福着。我安靜得就像晴天里的串串搖晃的紫荊花。

  我總愛在陽光下,傾聽心靈的快樂或者憂傷的歌唱,然後睜大眼睛仰看天空融化寂寞的傷感,輕輕翻曬發霉的心情,畫面就像二十世紀六十年代七十年代的黑白電影在寂寞的腦海中反反覆復地放映。

  去年,我記住了陽光般的眼睛,那是軍訓最艱苦的時候。陽光肆意地舞動它那明晃晃的刀割得人身疼,汗珠像滴血一樣嘩啦啦傾瀉在我眼前,令我炫目無助,不經意間我看到旁邊同學的目光,直視前方,裡面滲透着執着的信戀:那目光,像一把利劍穿透我的靈魂,剎那間,我明白了什麼事堅持…

  後來,我整天啃小說,雜誌,聽我的歌,玩我的遊戲,沉迷在自己的世界里。沒有地方可以讓我盡情宣洩悲傷,我只能潛入水中,淚水融入水波,哭聲化成氣泡,沒有人看到,沒有人聽到,我在幽閉的泄底放縱大聲哭喊。

  很長的時間都是和敏走過的,我們一起討論喜歡的文字,崇拜的人。記得哈氣成煙的冬天,我們捧着奶茶,神采飛揚地揮濯冰凍的青春;我們拿着冰糖葫蘆,一口一個,嘴裡塞得滿滿的,臉上舔着冰糖,開心地笑着。

  但就像王菲唱的:“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就連友誼也會變老,也會長皺紋。”任性而固執的我們最終彼此拂袖而去,我聽見友誼的瓷瓶從高處摔下來發出尖銳的聲響,這聲響震痛了我的耳膜,片片鋒利的碎片刺傷我的視網膜。我想我的個性決定了我生活的各方面,敏是我生活中充滿陽光的一半,有陽光有影子。但更多的時候,我生活的另一半灰濛濛的天,沒有影子,我也不需要影子。

  我體驗這明媚與陰暗。

  我累了,心也倦了,喜歡出去吹吹風,聽聽音樂來療傷,偶爾也會哭一場,學習累了,生活倦了,找找朋友兜兜風,喝杯咖啡閑話家常,明天開始,會遇見快樂,數着歲月的足跡,經歷人間悲與喜,感謝朋友的鼓勵,給我堅持的勇氣,懂得珍惜心存感激,分享快樂的回憶。

  初三:洪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生活變化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生活變化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