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科學,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讓生活變得更美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如建築、航天、醫學、信息技術、交通……隨着科學的高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將變得更加快捷便利。

  我曾經看到過一篇報道,報道中稱在某個旅遊景點的沙灘上,成功地建起了一幢百層大廈,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根基並沒有透過厚厚的沙層建築在地面上,而是建在了容易流動的沙子上。看到這裡我不禁驚嘆:難道隨着沙子的流動,大廈不會傾斜,倒塌嗎?

  原來,科學家早已經過多次地試驗和精密地計算,只要在沙子中打進幾百根鋼柱,只要利用鋼柱的表面與沙子產生的磨擦力,就能夠使鋼柱撐起一定的重量。然後再把大廈建立在鋼柱上,這樣在沙子上建設大廈的夢想就能實現。看到這樣的奇迹,真得讓人感動。也讓我明白了科學在社會發展中的重要性。

  信息技術的高速發展,使我們足不出戶,就可以通過網絡了解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及新聞要事,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當勞累了一天或是空閑之餘都可以上網放鬆一下自己,這樣不僅可以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放鬆,還可以將心中的寂寞“打發”走。

  然而,在世界科技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國還有不少偏遠的地區出現了愚昧的現象,如看相算命、修廟建墳……我曾在思品課上看到過邪教妖言惑眾,宣稱火星要與地球相撞,世界末日來臨,只要將錢交給“神的兒子”,就可以被帶入方舟升天獲救。於是,便有百名善良的村民變賣家產,結果被人騙到黑工廠里群居勞動,直到病死、餓死。這讓我想到:這也不能全怪那些可憐的人們,國家的相關部門也應該關注偏遠地區的科學文化建設,從而使人們相信科學,並且掌握一定的科學技術,使他們改變舊思想,讓生活更加美滿幸福。

  我們愛科學,是他給我們帶來了歡樂;我們愛科學,因為它能給我們裝上理想的翅膀。我們愛科學!

  初二:王桐2000

您正在瀏覽: 科學,讓生活變得更美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