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愛是什麼?

  愛是一個抽象的字眼,很美好,很溫暖。雖然摸不到,但能感覺到,我們在愛里成長。有了愛的陪伴,生命不再廉價,生活不再單調,幸福不再遙遠,快樂不再短暫。因為有了愛,生活變得更美好。

  記得那天,我像平常一樣,吃完媽媽早起為我做的可口的早餐,推開家門,頂着初冬寒冷的風,準備去學校上學。

  那天很奇怪,不知怎的,媽媽沒有像往常一樣,推開窗戶,探出頭來,高聲重複着她那套我早已厭煩而她卻從未感到重複的叮囑,我奇怪地抬起頭,看了一眼那扇熟悉的窗戶,依然嚴嚴實實地關着,沒有打開,我心頭頓時有了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誰知短暫的輕鬆感過後,突然一種莫名的失落罩在我的心上,好似一張大網,大網的那一端在窗戶上,隨着我越走越遠,而這張網卻越收越緊……

  終於,我忍不住回過頭去,遠遠望着那扇被我埋怨過無數次的窗戶,想起媽媽打開窗叮囑我無數次的話:“路上慢點走,小心車!”

  那天我沒有像往常一樣,只顧自的離開,消失在媽媽的視線中,而是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往事潮水般湧上心頭。

  平日里,我是極其厭煩媽媽的這種行為的,甚至希望根本不存在那樣一扇窗。在我心裡,我認為自己早已長大,不再是那個幼稚的孩子了,不再需要媽媽這樣無微不至的呵護了,相反我覺得媽媽那旁若無人的喊叫,是極不禮貌的表現,已經嚴重損害我的形象和面子了。

  在這個寂靜的早上,冬日的寒風如刀一樣劃過我的臉頰,划痛我的心。而我,終於體會到了無人關懷的滋味了。原來這世上有很多東西,當你擁有的時候你並不覺得有多寶貴,可是它一旦離你而去,你就會感知到它的不可缺少。

  我想起了過去媽媽和我的點點滴滴:生病的時候,媽媽寸步不離的照顧。天冷的時候,媽媽問寒問暖。夜晚,我口渴了,媽媽趕快起床遞水……

  一切的一切全堆積在我腦海里,我才驀然發現,自己其實還很幼稚,一直不懂媽媽的心,而媽媽卻總是那樣一如既往地關愛我,想起母子間這樣嚴重的不對等,我不由得一陣心酸。

  下午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問了媽媽,原來在我出門時,她接了一個時間很長的電話,等結束通話,她像往常打開那扇窗,想叮囑我時,我早已走遠了。而她,因為缺少了每日的“功課”,竟至一天心神不寧。

  哦,媽媽,在那個初冬的早上,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愛。因為陽光的滋養,小草生機勃勃,因為燕媽媽的哺育,小燕茁壯成長,因為媽媽的滋潤,我的心靈更加敞亮!

  從此以後,我小心翼翼地呵護那扇窗,只為它再一次為我打開……

  初二:淚如潮水

您正在瀏覽: 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讓生活變得更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