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私只是因為感情不夠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只是因為感情不夠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私只是因為感情不夠深 標籤:自私作文 感情作文 動物的感情作文 只是路過作文

  前天做了這麼一道思品題:有一天,狗和狐狸這隊好朋友遇到了死神,死神說你們猜拳吧,輸的就得死。後來狐狸死了。狗抱着狐狸傷心地哭了起來,說:“說好的我們一起出石頭,為什麼我除了剪刀你卻出了布。”

  接着下面兩道選擇題。我都填錯了。第一題是這麼說的,從小狗的事例中,給我們的啟示是......我選擇了要講誠信。結果答案是要與人為善。老師的理由是,狗是為了狐狸好,所以出了石頭,但是狐狸卻想要狗死,所以才出了布。班上的男生說怎麼會是這樣子的。他們說,這道題要傳達的是一種美好的感情。要傳達的是狐狸太了解狗了,知道他會出石頭讓狐狸活下來,所以狐狸就出了布。

  第二題是,對狗的做法認識正確的是。我選擇要樂交諍友不交損友。但是答案是小狗的行為是講誠信的行為。我一臉懵逼。思品老師說這個故事還不完全。故事的開頭應該是狗深愛着狐狸。

  於是教室就沸騰了起來。議論起這種友誼。我當時感慨,如果是之前的我,在朋友面前,不管對方是重要的還是只有一面之交的朋友,如果我遇見了這樣的情況,我也會選擇犧牲自己來讓對方存活,不是我不愛惜自己,而是這是道德問題。但是,當時我卻告訴自己說,其實如果是我,我或許也會選擇讓自己活下來,我是自私的,終究。

  同桌跟我抱怨說狐狸怎麼可以這麼自私,我沒有回答她,這是笑笑,然後雙眼盯着黑板臉上掛着笑容。我不想告訴他,其實我們的自私只是因為感情還不夠深。

  現在,如果是好友,那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犧牲自己讓好友生存,如果是小學最好的朋友,那我也是這麼做,就像當初他們對我做過的哪些犧牲一樣。但是,如果是同桌,那我或許會選擇只讓自己生存下來。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成這麼自私的一個自己。但是我還是給自己一個理由,告訴自己,不要去抱怨自己的自私,終究的,是因為感情不夠深。

  如果有一天我沒有犧牲自己來成全你。那麼對不起,不是我自私,或許我只是表面上的自私。我只是未曾感受過你給我的溫暖,讓我覺得我對你的感情還不至於犧牲自己來成全你。因此,對不起,我的自私,只怪我們之間的感情還不夠深厚!

您正在瀏覽: 自私只是因為感情不夠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只是因為感情不夠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