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因為感恩,才有一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感恩,才有一切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瑪麗費盡艱辛,在艱苦的條件下,提煉出鐳,可是她並沒有申請鐳的專利,也就是拋棄了一筆財富。她把鐳給了政府。她的這個舉動,使全國的人激動,人們紛紛捐獻財物,為居里夫人購買了一克鐳。可她依然把鐳交給政府。她曾說:鐳不屬於個人。還有一次,瑪麗在會上看見自己的小學老師,用一束鮮花來表達對師長的感激之情。

  一束鮮花似乎微不足道,它所表達的也不過是對老師的敬意,但這束鮮花卻讓在場的人們感慨萬分:她,一位世界有名的科學家,竟還不忘自己生命中的所有老師,所有幫助過她的人。而我們,不但無名,而且不知感恩,甚至多少次將幫助過自己的人從生命中劃去,不留一絲余痕。

  生命,人世間最寶貴的東西,每一個人都只擁有一次生命,所以,每一生物都分外珍重自己的生命。可是,在廣闊的深海里有一種魚卻甘願把自己的生命獻出。這種魚的雌魚產仔后,眼睛會失明,不能再去尋找食物,期間如果沒有食物中毒,雌魚就會餓死。為了母親不致餓死,那些剛出生不久的小魚,就成群結隊地游到母親的嘴裡,心甘情願地讓母親吃掉自己。其實,它們何嘗不知這是用生命來奉養自己的母親?可是,還有什麼比奉養自己的母親更值得讓自己去做呢?當然,小魚可能不知道,也可能不想知道。

  落葉在空中盤旋,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母親朗誦感恩的詩篇;彩霞映紅了半邊天空,那是白云為培育自己的藍天獻上鮮花;溪流千里不知倦,那是雪源之水帶着夢終歸向大海。

  我們又將歸向哪裡?

您正在瀏覽: 因為感恩,才有一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感恩,才有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