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是鳳凰,沒有輪迴生死的涅盤。但我會追求屬於自己的燭光,哪怕不惜生命——題記

  鮮花,掌聲,明亮的聚光燈與羨慕的眼神對於我來說並不陌生,甚至可以說是很熟悉。但這一切並不屬於我,因為我的角色只是這一切的見證者,見證着哥哥的成功,見證着他的輝煌。

  “哥,祝賀你,又拿了冠軍。”在一家四口人一起出遊時,我總是站在哥哥身後,因為那位置才適合我這個不起眼的妹妹。

  也許是哥哥先出生的緣故吧!好像所有的幸運都在哥哥身上。他人長得帥,個子高,學習又好,會下圍棋彈吉他,聰明不說還特別討人喜歡。而我的出生似乎只是為了襯托哥哥的美好吧!不出眾的外表,不優秀的成績,只會畫個漫畫卻被說成耽誤學業,甚至被找過家長罰過站,惹得爸媽連連嘆氣。

  他們常說都是前後腳出生的兄妹差距咋就這麼大呢?其實這也是我想要問的問題。於是爸媽開始為我報了各種各樣的補習班,他們希望我會彈琴像馬克西姆那樣優秀,他們希望我會寫作像莫言那樣厲害……在無數次的希望與失望徘徊中的他們最後只剩下一個希望——希望我可以不扯哥哥的後腿。

  “嗯,妹妹也要努力啊!”哥哥的聲音永遠是那麼好聽卻一直達不到我的心底。

  “兒子啊,你以後去考醫學院吧。在那裡你會有更好的發展。”哥哥什麼都沒說,繼續跟着爸媽的腳步前行。“媽,我想考中央美術學院,我……”“那能有什麼出息。”母親的怒喝打斷了我的話。“你給我去考師範,出來當個老師掙得還多,當個畫家能有多大出息。”母親的否決讓我的心涼了一大截。“可是,媽……”“怎麼,你還敢頂嘴了?沒你哥的本事還挑的那麼多,什麼時候比你哥學的好了就自己做決定。”母親的話是不容更改的語氣,而我的眼淚就在此時決堤了。

  “什麼最好的都是哥哥的,為什麼我連選擇的權力都沒有?我也是你們的女兒啊,關心我一下可以么?”我抹了一把眼淚,哽咽的聲音讓這一行人停住了腳步。“妹,別哭”哥哥想要拂去我臉上的淚水卻被我甩開,“不用你關心我。”我轉身放開步子朝森林深處跑去,不再管身後有人呼喚我的名字,因為我知道那裡的我不是我,而我被壓抑太久了,需要冷靜一下。

  信步前行,沒有目的的走在林蔭的路上。晚秋的風替我吹乾了眼淚,也捲起了我的衣襟,被吹得零散的頭髮好像要掙開束縛一樣的飛舞着。這時在我面前好像飛着什麼紙,我本想伸手抓住它,卻不料它直接拍到了我的臉上。“唉,禍不單行啊。”我伸手把它取下來,才發現那是一張報紙。更巧不巧的是,那竟然是報道哥哥獲獎的報紙。“呵,哥哥真是厲害啊。我要是哪一天也可以和哥哥一樣該多好啊!”我自顧自的說話,卻聽見身後傳來陌生的聲音。

  “丫頭,你哥哥有什麼好的啊,做自己不是很好么?”我轉頭看去,是一個年近花甲的老爺爺。“爺爺,你認識我哥么?”出於對陌生人的提防,我並沒有靠近他。“傻丫頭,我是你們鄰家的老張啊!你小時候我還帶着你倆去公園玩呢!”老爺爺的話讓我對他有了印象。沒錯,那時確實有這麼一個人,只是後來我們搬家了,就漸漸淡忘了。“爺爺,你不知道我哥有多麼優秀,不然你也會希望我和他一樣的。”我垂着眼眸有氣無力的說著。“哎呦,你哥再怎麼優秀也是他的事啊!丫頭就是丫頭,幹嘛要和別人一樣。”張爺爺撇了撇嘴,一副很無奈的樣子。“爺爺,爸媽總是希望我很優秀,可以和馬克西姆一樣,可以和莫言一樣。最差也要和哥哥一樣。可是我怎麼努力也辦不到啊,太難了。”我的頭垂的更低,要是有個地縫說不定我就進去了。“哎呦,我老頭子可不認識什麼馬啊莫啊的,我就認識丫頭你啊!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不要老是按着別人的意願來做,丫頭就是丫頭啊。別到了我這把年紀再後悔那些不如意的事情。”“爺爺,你會有什麼不如意的事么?”“唉,給你講一個我年輕時候的故事吧!”張爺爺搖了搖頭,有些蒼老的聲音開始敘說著陳年往事。

  “那個時候,我還年輕。雖然剛剛上班時也是身無分文,但是我活的有骨氣有動力。而且那時候我還有一個漂亮的女朋友,每天和她在一起,我覺得特別開心。後來我的事業開始漸漸起步,我的目標遠遠不是當年的三餐飽,於是我開始向更高的地方攀爬。社交,應酬,我漸漸的從那個誠實的小夥子變成如魚得水的商人。再後來,我和那個女朋友分手了,原因是我的新未婚妻是有名集團的千金。結婚前一個月,母親對我說她很開心自己的兒子有出息,但是她更希望自己的兒子獲得快,她說只有我自己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我。就那一番話使我突然發現這麼多追尋讓我忘記了當初的我,那個單純善良的人,那個愛她的人。於是,第二天我就辭別那個熟悉的地方,踏上了屬於我自己的路程。”“那,後來呢?”“後來,我找到了當初的女友,用我的真心感動了她,並且在這裡創造了屬於我的事業,在後來一切都變得好起來了。”我跟在爺爺身後,靜靜的聽着他的故事。

  “丫頭啊,別忘記你就是你啊,不要去管別人的評價,也不要在意命運的安排。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不一樣的,這樣才有他存在的價值。”爺爺的腳步停下回頭對我和藹的說。“我就是我?”“丫頭啊,回去吧,家裡人該着急了。”他笑而不語的將我送出了樹林。

  我沿着記憶中的路向家走去,腦海里回蕩着剛剛爺爺說過的話。“妹,在想什麼?”我回神發現哥哥在路口好像等我很久的樣子了。“沒什麼”我跟上哥哥的腳步往家走。“妹,去考央美吧,哥支持你。”哥哥的腳步沒有停止卻讓我很意外。“也許你很羨慕我吧!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和你一樣可以說出自己的心聲。說真的我很喜歡畫畫但是你知道爸媽是肯定不會同意我去從事的,而我也不敢把這個想法說出來。所以,妹去做自己吧,哥支持你。”哥哥的話說的很堅定,這也是第一次哥哥的話深深地打動了我。

  我就是我,真的沒有什麼可以改變我成為誰。每個人都有他們不一樣的地方,那也是他們存在的標誌,只有做屬於自己的事情,才可以證明自己還是自己。看來我是幸運的,沒有哥哥那麼耀眼,但我還有追求做自己的自由。

  突然間天空變得清澈明亮,彷彿一切都是新生的一樣。而我,就是明亮陽光下的我,任何人無法替代的我,也無法替代任何人的我,正為了自己的存在而努力的成長,努力的做自己……

  四年級:123456789818

您正在瀏覽: 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