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幼小的我,從呱呱墜地的那一刻開始,就被“光榮地”掛上了一個“神聖的”名字——吳一凡。

  吳一凡,吳一凡,當然是爸爸希望我一點兒也不平凡咯!而剛出生是因為頭皮很薄,額頭上出現了一個大大的紅色“v”字;一出生,別人都在哭,只有我一個人在笑……這些不平凡的事,使爸爸更加堅信,我,不會是一個平凡人!

  可是,隨着我漸漸長大,我似乎越來越不如從前。丟掉了出生時的招牌動作——微笑,拾起的卻是無數滴如雨的淚水。一切都只是因為我進入了初中,須要開始學會獨立,學會自學。可是,我做不到。小學“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習慣已經讓我對父母養成了非常大的依賴。所以,考試成績一直不理想。此時的我就像一個正在蹣跚學步的孩子,因為習慣了父母抱着我走,剛開始學着自己走的時候,總是會一次次地跌倒,一次次地失敗。對未來是一陣恐懼。

  不知道,是因為厭倦了,還是真得害怕了,我開始討厭那些失敗,討厭那些分數很低的試卷。迷茫了,我不知道那些無止境的失敗到底何時才會有個盡頭!於是,在這無止境中,我開始自卑……

  迫於對自己的責任心,也不想父母對我失望,我開始反思:為什麼,我總是失敗?仔細想想,我才清楚:失敗乃成功之母,蹣跚學步的孩子終究會戰勝心裡的恐懼,成功地站起,在陽光下跑着、跳着……本來就是嘛,哪個成功的人沒有失敗過呢?愛迪生為了發明燈泡,做實驗失敗了200次,在第201次實驗時才成功了;居里夫人忍受着喪夫之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終於又獲得了諾貝爾獎;貝多芬面對失聰的打擊,卻依然坐在自己的鋼琴前彈奏屬於自己的音樂……他們都是因為面對挫折永不放棄,才會走向成功。我也應該用一種積極的態度去戰勝人生道路中的挫折。他們都是用一件平凡的事拼湊出不平凡的人生!

  我明白了,因為我叫吳一凡,所以我更應該用這個名字來激勵自己,讓自己知道:要想擁有一點兒也不平凡的人生,就必須面對這些平凡的挫折,並戰勝它們!我也懂了,爸爸當初給我取這個名字,不是希望我有不平凡的未來,而是希望我會因為這個名字,鼓起勇氣,擁有並不平凡的動力——自信,驕傲地邁向屬於我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