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潤桃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潤桃李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八榮八恥”是公民道德建設的新標杆,是構建和諧社會、和諧校園的精神基石。但如何踐行這一社會主義榮辱觀呢?

  噓,別說話,讓我悄悄帶你走進廬江縣湯池鎮初級中學吧。

  一、清晨

  太陽還沒有出山,滿天的朝霞就快樂地給這個書聲朗朗的校園作陪襯,紅紅的,艷艷的,映襯着早春二月趕着趟兒的桃李,把“為中華復興而讀書”的誓言,渲染得有聲有色。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這就是全校師生晨讀的寫真??勤奮篇吧。輝煌的背後,是拼搏的戰場。看,他們正以熱愛祖國、服務人民的信念為動力,以翰海弄潮、面壁圖強的形象,駕馭着時代的巨輪,伴着激揚奮進的晨曲,意氣風發,一往無前。

  二、課間

  當同學們魚貫而出教室,開閘歡笑的時候,在風的下面,我看到這樣一位老師,他正在和學生們一起揀紙屑、清掃垃圾,以率先垂範、身體力行的榜樣,勾畫著“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的主題。

  請不要奇怪,湯池鎮中的校園為什麼時時這樣清潔?那是學校團委開展“自主過程管理”的結果。是的,“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腳,管好自己的嘴”,“把門前包起來,把垃圾裝起來,把環境靚起來”,這種“三管”“三把”的習慣看似平常,但那凈化、香化、美化的校園,不得不令你驚嘆這科學的理念:文明創建,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三、中午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是學校教育堅守的人格長城。也許你還不理解為什麼“這兒中午靜悄悄”,其實加強午間管理,讓學生遵紀守法的意義就在於使人們生活得更好。不信,請你查看《校史》,自從鎮中實施“午間管理”以來,學校普遍地養成了遵紀守法的良好習慣,像打架鬥毆等惡劣現象再也沒有發生過。真是“心清如水”的學生啊!

  “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傑出來自平凡,追求理想的人格就要從小事做起。湯池鎮中以“午間管理”關注學生細節的歷練,一絲不苟。這就是一種精神,更是一種素質。

  四、放晚學

  這時的老師似乎又換了一種身份,叫“交警”。看,二千多學生、一千多輛自行車,幾乎同時洶湧在狹窄的人行道上,卻沒有一個爭着搶着往前沖,而是有條不紊地流淌着,延展着綠色通道上生命的蔚為壯觀。

  老師站在橋頭,無須像交警打着手勢,但是有一種關愛叫感動。

  五、晚間

  習慣了周一、周三政治學習,沒想到學校的課題研究??組織學習的模式竟有這樣的生命力:一盞電燈、三五個教師、一大群學生、滿架滿桌的書刊雜誌,討論交流,熱火朝天。

  不用說,它又以勤奮學習、復興中華的信念昭示了一條共同的真理:老師作為學生的引路人,作為知識、真理和信仰的傳播者,他們正在用先進的理念、自主創新的方式方法,和學生們一起統籌規劃着科學的過去和未來。

  而今,面對着這場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宣傳和實踐的熱潮,我早已波瀾不驚了,因為走過湯池鎮中,透過“雨潤桃李萬樹紅”的剪影,我已深深地感受到了“知榮明恥”的真諦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雨潤桃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潤桃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