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尺講台,桃李天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尺講台,桃李天下_3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白居易有詩《奉和令公綠野堂種花》:“令公桃李滿天下,何用堂前更種花。” 表現了對老師桃李滿天下芳名遠播的讚美。我們小區的李阿姨是一位業餘老師,卻也是桃李滿天下了。

  我們小區要開展宣揚“國學”活動,設置了學習國學的班級后,學員的管理以及飲食問題,卻沒能找到合適的人。李老師她義務為這些學員燒飯,同時熱心協助相關人員管理班級事務。李老師一旦發現身邊的人需要幫助,她會義無反顧。鄰居創業艱難,李老師就主動承擔鄰居家的瑣碎事務,如打掃屋子、接送孩子等,讓他們無後顧之憂。採訪時,李老師笑着說:“鄰里困難,義不容辭。”簡單的話語,卻不是簡單的人所能做到的。

  《弟子規》有言:“聖人訓,首孝弟,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李阿姨是這麼教大家的,也是這麼做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三尺講台,桃李天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尺講台,桃李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