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地球誕生以來,最繁華的階段應該是人類出現后吧。人類統治了地球,使地球生機盎然,卻也使她傷心欲絕。望着工廠里的濃煙,人們淡然處之;望着森林的銳減,人們眼中只有利益……人類到底還在乎什麼?我不禁陷入了沉思。

  (一)

  公元前四百多年,各諸侯國之間戰爭頻繁。亂世創造英雄,戰爭背後也湧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人物。經過數月精心策劃后,野心勃勃的楚王決定去攻打宋國,於是趕緊讓公輸盤製造攻城用的雲梯。墨子聽說了這件事,走了十日十夜才到楚國國都,他想要力阻戰爭的爆發。他憑着正義、聰明、才智與楚王、公輸盤展開了激烈的爭論。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他知道,如果一步走錯了,他面臨的將是死亡。最後的結果還是好的,他以生命為賭注,阻止了一場戰爭的爆發,挽救了數萬人的生命。我剛開始認為他這麼做太不值得了,他又不是宋國的臣民,為什麼要管此等閑事呢?甚至有可能會搭上自己的性命。許久我才懂得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他有一顆仁慈的心,因為他懂得和平比他的生命更重要。原來,人們在乎和平。

  (二)

  公元七百多年,灰暗的群山依然在河水旁佇立,一棵古梧桐樹已經枯敗,只剩下幾片搖搖欲墜的葉子。樹旁,李白正與友人揮手道別,從此他將與友人天各一方。山外的紅日正徐徐下落,似乎對這群山也依依不捨,友人騎的那匹白馬也在蕭蕭長鳴,似乎不忍離去。畢竟人活在世,難得一知己,可天下也沒有不散的宴席,只有與友人悲痛離別。友人離去后,李白整日孤身一人,惆悵難抒,在風雨漂泊中唉聲嘆氣,惟有那隻酒壺永遠陪在他身邊。無奈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只有隱居林中,不聞世事,逃避那份憂愁。原來,人們在乎友誼。

  (三)

  公元八百多年,一片茂密的竹林中,李商隱跪在一座墳前,訴說著愁思。他的妻子已死去多日,這些日子以來,悲傷無時無刻不伴隨他左右,終日以淚洗面,烏黑的頭髮也變得斑白。夜晚難以入眠,唯有對月傾訴自己心中的寂寥,可那月光照在人的身上也清冷無比,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悲涼。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悲痛中透出無盡的思念,思念中透出那份堅貞和執著。原來,人類在乎愛情。

  ……

  許久之後,我才知道人類在乎許許多多,可是還有一些人卻只在乎利益。我希望這樣的人越來越少,也希望人類能繼續在乎一切,珍惜一切。

您正在瀏覽: 在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