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乎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乎任何事物生命,儘管只是小小的生命,不足為懷的小生命,也是需要關心的,因為它們都有生命,和我們人一樣。 

 還記得那一天,媽媽給我買來了一隻兔子,我仔細的看着它,它長着一對長長的耳朵,一雙紅眼睛遠遠望去像一對紅寶石。一張小嘴巴特別有趣,是“丫”字形的,四條腿短短的,走起路來蹦蹦跳跳。小小的尾巴遠看像個小絨球,我看着它十分高興,媽媽笑着說,“你現在要負責好照顧它,知道嗎?”我笑嘻嘻的點了點頭,繼續觀察這隻小兔子,給她取名叫白雪。 

 我從那個時候開始,便細心的照顧白雪,看着它每天吃飽了胡蘿蔔的樣子,就高興不已,我還會帶它到草地上玩,讓它每天不用悶在籠子里。可是隨着學校的作業慢慢多起來,我看到白雪的日子也少了,我只能每天給它喂胡蘿蔔,也周末也沒時間給白雪去草地了。

  這一天,我從學校回到家,突然看到白雪有點異常,它耷拉着耳朵,躺在籠子里,我奇怪的打開了籠子,可是白雪沒有像以前一樣蹦蹦跳跳跑出來,還是一動不動的躺在那裡,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顫抖着手把白雪抱出來,我看到白雪緊閉的雙眼,“白雪!白雪!”我甩着白雪,白雪還是一動不動。

  白雪死了,這個小生命就在我手裡毀了,我哭了,哭的很傷心,可是哭又有什麼用呢?又不能死而復生,我止住了眼淚,把白雪裝到一個紙盒子裡面,出去找了個沒有人的地方把白雪給埋了,輕輕的說,“白雪,你好好獃在這裡,以後沒有人會來吵你的。”說完這句話,我便回家了。

  之後,我只要看見兔子,我就會想起那一天的白雪,我看着它沒有力氣的躺在那裡,一閃而過,我就不會再看兔子。

  這一天,媽媽高興的回來,我又看見了一隻兔子,它很好看,媽媽說,“這隻兔子就給你養了……”我立馬回絕,“不要,我不想再養兔子了。”媽媽笑了笑,說,“我還沒說完呢,我是說,這是一隻腳受傷的兔子,我想要你把它養好腳上,就把它交還給大自然。”我聽了,開始看小兔子,果然,小兔子的小腳上好像有一道傷口,我急急答應了。

  我開始仔細為它包紮,這種小兔子本來躲着我,時日多了,小兔子便不再懼怕我了,慢慢的肯接受我為它包紮,小兔子在我的照顧下,很快就好了,我領着籠子來到草地上,緩緩的把籠子打開,我捨不得這隻小兔子,但它終究是屬於大自然的,我放走他其實也是在乎她。小兔子見籠子門打開了,便蹦蹦跳跳出了籠子,突然,它回頭看了我一眼,我把它認為是小兔子對我的不舍,我朝小兔子揮了揮手,小兔子走遠了。

  以後,我看到有小動物在抓它們人的籠子里,我便會買下那個可憐的動物,把它放走,這也許也是做善事吧,我在乎這些生命,小小的生命,也值得我在乎,我希望大家不要再抓小動物了,它們也是有生命的,在乎一下它們吧!

您正在瀏覽: 在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