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下了晚自習,走在黑暗寂寞的小路上。抬頭望着空蕩的天空,宛如瞥見一輪月牙。淡淡的月光照在大地上。那種朦朧把我深深的陷了,陶醉了。不知為什麼,每一次我都會有莫名的感傷。我的腦海中閃過一個身影,一個矮小瘦小的女孩穿着一個大紅襖……… 

來到那裡。我們趾高氣揚。因為我們是城裡的孩子,我們見過的世面比他們多。坐在熟悉的校友人群中,渴望一個新朋友與我們握手。1999年冬天,我很幸運被班主任從70個同學中選出來,和其他班級的校友一起到湘潭烏石縣,與那裡的學生手拉手進行聯誼。一年級的學生的我們那麼稚嫩,那麼羞澀。相見他們的慾望是那麼強。 

聽着老師念着名單:132班陳思聰和180班王小蘭。”我聽到這個名字“王小蘭”?“啊,這個名字好土呀。”我一行來的朋友悄悄的附在我耳邊說到。我來不及顧及其它的什麼時候,只見一個瘦又矮,頭髮又枯黃,皮膚黝黑的女孩站在我的面前。我一臉的茫然與困惑。一眼瞅見了她胸前破爛的校徽——王小蘭。她就是王小蘭呀!呀!長得好醜,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樣。我一臉由茫然轉為失落,我極不情願的個她坐在了一起。我十分厭惡這個女孩。我不與她說話,她也不與我說話。看着其他的校友都已經和自己的新夥伴歡快的聊着天,我也不甘忍受寂寞。先和她開始侃大山了,我先盡量的堆積笑容在臉上。從小熊背包中拿出一套全新漂亮的酷狗文具大禮包。這個東西在路上可把我壓得夠嗆。她低着頭默默地接過了禮物,輕聲說了聲:“謝謝。”什麼態度嘛?連最起碼接禮物的方式都沒有。我嘟起了小嘴。正在不爽之餘,老師嘰嘰查查的廣播里,我聽到了這樣的一句話:“180班的王小蘭同學,家裡雖苦,但一直很勤奮讀書。一直保持全年級第一名。”“第一名?”小學時我的成績雖然也不賴,但從來不是全年級第一名,一個這樣普通的女孩怎麼成績那麼好? 

老師安排我們與小夥伴回家吃飯,望着不是頭的崎嶇的山路。我無言的低着頭,背着小熊包,裡面裝着零食,急救藥品是那麼沉重。從未吃過苦的我走了幾公里的路又加上沉重的包,我卻顯得那麼費力。突然覺得背後一輕,是不是書包掉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王小蘭。她從我身上去下包,背在她自己弱小的肩膀上。我突然很自責。書包那麼大,壓在一個體力比我更小的人身上,她的每一步都邁得那麼艱難。就如同愚公移山的感覺一樣。背包背在她的身上大約有半個小時了,她開始走路顫巍巍了。我再也不好意思讓她拿包了:“還是我來吧!”不想卻被她拒絕:“你們城市裡的孩子沒有吃過苦。讓我繼續背着吧!”我們就這樣一直這樣走着………… 

這件事已經過了6年了。雖然她不漂亮,雖然她家裡不寬裕。但她卻有着一種農村孩子所特有的純樸,和一種勤奮。我知道她有一個願望:就是像一個小鳥一樣飛,飛過圍困她多年的大山。最後無拘無束的沖向天空。飛翔在藍天白雲之間。 

您正在瀏覽: 天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