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奧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奧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個女孩,所以繼承了女子普遍的特徵??文靜。本來嘛,對奧運會是壓根就沒有興趣,哪想到奧運風卻吹到了中國,我這個中國人,在強烈的愛國慾望驅使下,不得不關心起了奧運。

  在惡補了許多奧運知識后,對於奧運會,我頗有感觸。她不僅僅是一種競技運動,更是一種文化,一種藝術,在她的背後存在的是一種對和平、對友誼的追求與嚮往,一種積極向上精神的發揚。“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勝利,而是鬥爭,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拚搏。”

  看過幾屆奧運會,對一些激烈的賽事尤為熱衷。看比賽,除了有激動緊張的心情外,學到的還有一股精神。

  曾記得在直道上有三大定律:黃種人的身體構造無法支撐起在直道上奪金、亞洲人的生理結構不適合發展短跑項目、中國人在半個世紀內無法在短跑項目上有重大突破。然而這三大定律,在劉翔面前只剩下一句話:定律,就是用來打破的。多麼響亮的一句話!“12秒91”,劉翔,就這樣創造了歷史。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國人那自強不息、不服輸的硬漢精神。

  作為女孩,對舞蹈天生就有親近感,所以花樣滑冰就以它舞蹈加技術的魅力征服了我。對於冬奧會上的花樣滑冰,我應該不算是個菜鳥了,不過每次觀看還是不由地緊張,尤其是拋四周跳的時候。不過,在危急的時刻,方才能看出一個運動員的品質。記得2006年都靈冬奧會上,張丹在拋四周失敗受傷的情況下依然頑強地重新回到賽場完成比賽並奪得銀牌。那一摔,可不輕啊!疼啊!但是,那一刻她以實際行動詮釋了奧運精神並令世界動容。

  對奧運會的耳濡目染,有些東西已經深深地植入心中。一句濃縮的精華“更快、更高、更強”,在我的日常生活中給予了我很多。有些東西是無法言語的,正如對奧運的情感。

  明年就是2008年了,對於體育,我能做的只有支持,不過我堅信:奧運會不只是運動員的賽場,我們普通老百姓也一樣可以參與。也許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用知識去贏得“比賽”吧!令人欣喜的是互聯網的發展讓人與人聯繫到了一起,讓知識與人的關係更為密切,讓我為奧運做貢獻成為了可能。或許明年,我會站在繁華的都市對老外用嫻熟而親切的英語說:”Welcome to China,welcome to Qingdao!”

  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我堅信,明年的奧運會中國人一定會創造奇迹!

您正在瀏覽: 隨筆奧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奧運 暫無評論